我們仰望著同一片天空,總是。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每一次結束晨間的LIVE新聞後,搭著同樣的電梯、走著同樣的路,到斜對角買ˊ著同樣的咖啡和早餐,在同一個時間聽見飛機升空的聲音,一如往常的,抬頭便會看見一架飛機緩慢地掠過天空;
「仰望的我,以及俯瞰的你。」我是在內心這樣想著。
後來,我也搭上了同一班時刻的飛機,是否也有個人站在我平時的位置,注視著這一切呢;
「原來,我們是如此仰望著同一片天空。」
用了三個小時在飛機上的時間,將新書剩下的一百多頁讀完,閱讀文字一直是我所喜愛的事,無論是站在偌大書櫃前的挑選,或者將喜愛的段落細細抄寫在本子上,甚至是在書中空白處和作者單向的提問,可惜,並不是那麼多的時間都適合閱讀;文字本身是寧靜的,可卻無法在看完後得到平靜,至少我是如此,更多時候,是腦中的雜亂讓我讀不進一字一句,僅是看上兩次句號,便將書本闔上了。
或許是真的太喜歡文字,而不想破壞了它在我心裡的份量吧。
這次的散文,有好幾個篇章是含著淚翻閱的,是的,我是一個如此容易觸動的人,明知那其實是別人的故事,我卻總是不自覺得感同身受,好亦或壞,我無法評斷,但我仍讓自己如此。
我是如此喜愛逛書店,卻經常撲空而歸,並非沒有好書,不確定該如何解釋,彷彿我在尋找的不是書,而是靈魂般的事物。我很害怕閱讀那種勵志書籍,它們積極給予建議的字句,總讓我覺得太過用力和沈重;也有幾本反覆翻了又翻的書,書皮的邊際早已起了毛流,那些引起內心波瀾的章節,總在不同季節有了新的詮釋。
節錄這本書喜愛的段落之一:
「希望你能總是抱著溫柔的心,慢慢累積自己的堅定,希望每當你努力選擇善良,你的世界都不會辜負你的善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