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備份人生」:擁有你記憶的複製人,是你嗎?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在Readmoo讀墨 購入電子書)
這本是讓我開始養成閱讀習慣的第一本書,中間精彩的程度就像在看電影一樣高潮迭起。以為只有影像才能詮釋那種快要被抓到的緊張感。但這本看得時候腦袋裡都是滿滿的畫面,不由自主跟著女主角一起緊張,很精彩。
中間一直在猜到底促成一切的兇手是誰,也許對很常看小說的人來說很好推論。但對我而言,不到揭曉的那一刻,實在摸不透兇手到底是誰。
覺得最精采的是裡面有一段揭曉的真相非常政治,內容能夠探討的議題非常多。
總結,真的超喜歡這本書,在看的期間因為太好奇後續,常上班到一半去茶水間裝水的時候就在偷看個兩頁。

|| 故事簡介

未來的技術發展到可以擁有自己的複製人,只要主體一死,在再生中心的複製人就會立刻下載記憶重生。原本這個富人限定的特權,在因緣際會下,女主角康思坦絲,也擁有複製人。
而故事就在女主角突然以複製人的形體醒來,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死開始。

|| 注意:暴雷警示線 ||
|| 注意:暴雷警示線 ||
|| 注意:最後暴雷警示線 ||

|| 擁有你「意識」的複製人,真的是你嗎?


關於這一題女主角跟你一樣迷惑,擁有從小到大的記憶,只是因為沒有去再生中心更新十八個月的記憶,他理當認為自己就是康思坦絲,但身旁的朋友不斷地跟他說「你不是他」,康思坦絲也認為自己是在冒名頂替。我甚至跟身邊的朋友討論過這話題。但我一直堅信只有「記憶」的話,他就不是我了。畢竟自己當下遇到任何事件的決定可能會有上千種,要怎麼保證複製人的這個我會跟我做一模一樣的決定。如果他做的那個決定不是我會做的決定,不就代表他是憑藉著「自己」的意識在思考,那就不是我了。

|| 有夠政治的反複製人團體


他們稱複製人為「高級假肉」,看到這名詞這名詞的當下,就深深的刻印在我腦海裡,非常好笑。裡面的反複製人團體稱為「亞當之子」,團體的老大是巴特勒。當時政府正在打一個官司,是有關複製人是否合法,能否擁有主體在死前的所有權利。原本以為巴特勒充滿希望這個官司敗訴。但在跟女主角交手的過程中,會發現巴特勒根本沒接觸過幾個複製人。也不是真的討厭複製人,而是這個概念本身。甚至他希望這場官司不要敗訴,用計談判,試圖讓官司順利通過。其理由是他不想再花十年在另一個團體中爬到領導地位。只要複製人存在的一天,他就可以以領導人的身分繼續演戲。得到各種贊助、支持者、名聲、地位。看到這段我整個毛骨悚然,那天都沒辦法好好上班。沒有談到結局是什麼,究竟殺了女主角的兇手是誰,覺得大結局要自己揭曉才過癮。只能說真正的大結局比亞當之子的領導人還可怕。
呱呱
呱呱
一個正在培養閱讀習慣的初心者,目前目標為一個月看三本書。書基本上什麼都看,雖然最愛小說,但會依據這個月待解決問題和想學習的事物看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