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有感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年假特別長,我也趕在年前搬了家,很感謝讓一切順利完成的人事物,我曾經夢想關於住家的一切在瞬間成真。
我天生對空間相當敏感,異常疲憊、頭暈、胸悶是我與該空間無法達至平衡時常有的反應,因此搬家對我來說總是一條「冒險」的路。在還沒有接觸身心靈療癒領域時,我僅能靠時間及自己的信心與品德轉化空間的能量與氛圍,但總要經過一段相當不舒服的時光,過去在適應期間也總因為不舒服而耽誤日常工作。

自從學習新家排之後我能更清楚的覺察自己的狀態及區辨出空間的訊息,我才知道原來過去的適應期是我仍處在模糊不清的混屯狀態而有的反應。這次搬家決定得相當匆促,搬家前向Rosemary 請教淨化空間的方法,Rosemary對空間的解說很美,她提到前人所留下的訊息若是帶著覺知的智慧與能量,是會為後來到來的人帶來偌大的益處,甚至立即轉化後來者,所以人類會有「朝聖」的活動。

我這次要搬進的空間則讓我十分的不舒服,空間的訊息相當沈重也消極,Rosemary建議我除了進行淨化儀式外,若可以也希望前住戶能對這間房子做感謝及道別的動作,同樣的我也要記得淨化我們要搬離的舊房子及進行感謝與道別,留給後人充滿祝福及舒服的空間。

她說也許前住戶在這間房子所發生的故事,及長久住在這的固著習性讓他的靈魂掉了一些碎片在這,我才會這麼明確的「讀到」某些訊息,告別及感謝能幫助他完整自己。很遺憾的,我不認識前住戶,他們也早已搬離。而這套淨化方式相當有效,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空間的能量轉化為較純淨及溫暖的氛圍,我可以不用再被那些負面念頭及情緒影響了。
淨化的過程最重要的是我必須帶著覺知、感謝、祈禱、祝福進行,這是多年來的練習、重整及療癒自我才逐漸培養回來的能力,很可惜知道的人不夠多也不夠普遍。在沒有遇見自己以前,我是標準的個人主義至上者,當時我認為的自由就是「我自己決定、我高興就好,而且我有能力為自己的決定及選擇負責,」我不需要向誰交代也不用溝通;過去我也主張不該生孩子,因為人生本是苦,況且我沒準備好當母親就沒資格生孩子。這些過去的主張及原則內容有許多的矛盾及個人議題,這些檢視也的確說明人的痛苦之原因是在自己之內,我幸運至極能有此機緣明白。
大年初五,因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件讓我有感,沒有覺察力、無法帶著覺知過生活的人內心總是匱乏,眼中所見總是他人之非,嘴裡所言也是他人之過,總是透過發表意見表達他的「洞見」,殊不知真正的「洞見」並非表象而是其背後真正的意涵。
開心的是來到新住所就收到表妹特別訂製的禮物,我好喜歡,一看到它就感覺它會帶走負能量,若陽光經過它進到房內定會帶進純潔與祝福,謝謝慧安。
表妹送的訂製禮物,滿滿的祝福,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