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文創園區「FUTURE VISION LAB」沉浸式影音體驗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回花蓮無事就閒晃,前幾日和弟弟經過花蓮文創園區時,看到當期展覽「FUTURE VISION LAB」的廣告旗,想想反正沒事,來去看個展也不錯。
其實進去前我們完全不明白這個展是在展什麼的,但反正免費,抱著無聊看看也好的心情就進去了。
結果...超驚人的😮

進入第10棟後,會看到一個半圓型球體的放映間,球體裡全是鏡面,表演為定時演出,所以我們在球體外排隊等待開演。
半圓球體。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工作人員會建議躺在地板上觀賞,雖然進場前有看到工作人員們很認真的在擦地板,但...我的潔癖覺得不行,所以我還是選擇仰頭觀賞就好。
表演開始,就是一陣令人看得眼花撩亂的投影打在整個球體內。
像是水。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像水銀。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像電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大約過了三分鐘那些閃來閃去的投影終於停下來了,大家以為表演結束了,結果看到六個大字「節目即將開始」。
周圍的人一陣驚呼🙀什麼!現在才要開始。
節目即將開始。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視覺效果讓你覺得整個人都在往上飛升,而且飛得很快,再加上旋轉,很HIGH。
我覺得好像光明燈柱上那一格一格的光明燈。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一定就是光明燈柱。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看不懂,但我在往上飛。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這裡飛很快。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還是飛很快。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台灣的騎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好像台灣的街景。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就是台灣的街景。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停車場。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END。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其實在觀賞的過程中,我就完全明白了為什麼工作人員會建議要躺著看,我後來把雙手往後撐,身體稍微仰著往上看,瞬間覺得自己完全沉浸在它投攝出來的場景中,整個人跟著快速往上飛與移動,原來這就是「裸眼VR」的感覺。
C-LAB「FUTURE VISION LAB」計畫,為一直徑12米半球形構築,具有超高解析度的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暱稱為「DOME」。繼今年初參與「台灣燈會在高雄」後,這次在花創展出將是「DOME」首次室內展演,以極具現代感的穹頂構築安置在花創的歷史建物中,除了營造具「裸眼VR」的沉浸觀感,也讓民眾感受現代與歷史共存的展演風格。

引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網站文案
而且聰明如我幫大家想到帶另一半去看這個展的好處,你可以很貼心的對著你的女(男)朋友說:「寶貝來,躺我腿上看就不怕髒了」,接著就可以好好享受對方躺在你的腿上20分鐘。
展覽到三月初,心動的人可以開始安排花蓮旅行囉。
《展演資訊》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第10棟
時間:2022.12.24 – 2023.3.5 每週五-日 PM2:00-5:30
免門票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