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雪 | 新專題《AI繪圖和遊戲設計》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我是瓶裝雪,這個寒假中期,我遇上了 AI 繪圖快速發展的時期,許多的頻道開始創作相關的作品、介紹、影片。我很快地就喜歡上了這個工具,接下來我會介紹這個專題的架構起源、專題目標、預期大綱、蘊含意義。

瓶裝雪

  這三年來,我從設計師新鮮人到確立目標,決定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這一路走來我學會了程式,並且在遊戲企劃的路上漸行漸遠。我對自己的寒假規劃裡面,有把方格子付費管道建立好這一項,這是我作家里程碑很重要的一環。

AI 繪圖 | Midjourney

  在這個寒假中,有幸的我接觸到了 AI 繪圖這個工具,原本是以玩具的心態在使用它,卻漸漸感受到它的魅力。我訂閱了它的基礎版本,也就是說我可以商業化的使用它製作出來的圖片。

遊戲設計 | 協助製作的工具

  AI 繪圖的精緻度很夠,但是精確性不足。我初步判斷它能在遊戲設計中產生相當大的作用。從企劃角度和美術角度來說,它能快速嘗試各種不同的風格、遊戲畫面、設計思路等等。因為精確度不足,依然需要美術人員協助修正和統整。

專題目標 | 掌握技術、收支平衡、探索未來

  這項專題我猶豫了一陣子,因為我現在還有一個長期經營的專題《遊設計》要改造再進化,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 AI 技術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目標 #1 | 掌握 AI 繪圖的工具

  在使用 AI 繪圖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它對企劃和遊戲設計的重大功用。它能成為新時代的創造工具,並且具有相當不錯的視覺體驗。至少我認為如果未來的人說自己的興趣是 AI 繪圖,也是一個相當受人尊重的興趣...

目標 #2 | 回收工具成本

  我一頭熱就訂閱了 Midjourney 的基礎計畫,於是它花費了我三百多的錢錢。我的確度過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興奮的跟我認識的人推廣技術,甚至打算以它為原型製作遊戲專案。
  冷靜下來之後,這三百多的金額依然是一筆開支,搭配上我寒假給予自己的目標是建立起付費管道,那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於是這個專題開始了,目標是運用 AI 繪圖賺回它的成本,甚至多訂閱幾個月。
  這項專題目將會持續一個月,每周 3 篇共 12 篇文章,第一周的文章為限時免費閱讀,可以閱讀後再考慮購買下來看。在更新期間購買下來可以享有 6 折的優惠,歡迎提早購買卡位,支持我創作更多專題!

目標 #3 | 遊戲設計的方向

  如果說 #1 和 #2 是興趣和需求,那 #3 就是生涯的重要目標。我預期人工智慧會在未來佔據重要的地位,它對遊戲業也會產生相當的衝擊。無論我未來到底走不走遊戲業,至少學好 AI 繪圖對於生涯非常有幫助。
  這份專題也能成為我的一條新的出路,至少如今台灣產業已經出了一些跟AI繪圖相關的工作,若無意外應該會更多,其中還包含遊戲公司。

項目簡介

  介紹研究、抒發、探索的項目。

週二 | 《AI 繪圖研究日誌》

  怎麼樣才能精準繪圖?怎麼樣才能把腦海中的東西呈現出來?如果有一個明確想要產出的圖片,哪些做法會是合適的呢?在使用 Midjourney 的過程中,我心中浮現了許多問題。

週四 |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我想要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或是為美好的圖片編排上一些故事。在生活中的許多時候,腦海中會飄散出一些畫面,也許是震撼史詩的場景,又或者是奇思異想的世界,現在這一份機會來了。

週六 | 《遊戲設計概念探索》

  遊戲角色、多樣化的素材,使用 AI 繪圖並不能直接產出用於製作遊戲所需要的素材,但能大幅降低美術製作的成本,快速確定好概念美術的方向,來探索產出不同格局圖片的方法吧!
歡迎訂閱我的新專題《AI繪圖和遊戲設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