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堂:如何不自責(一)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8 (六)
Day 10 : 如何不自責(一)
自責就好像一把雙刃劍,
劈開關節與骨隨,
常常讓會讓自己的狀態陷入漩渦,
這一集學習到,
設定目標不要自責,
但是要給自己時間,
即使半年也好,
甚至更久都好,
我們不能期待自己一下子就不自責,
反而是給予自己時間,
允許自己慢慢來,
音頻中老師分享了他的自責故事,
聽到的時候,
好多的心疼在裡面,
也跟著故事的張力隨著感受,
很敬佩現在的老師居然這樣穩定,
太難想像那段日子的志仲老師.
於是,
我想到我在高職讀服裝科的時候,
我有很多讓我哭笑不得的狀況,
老爸知道我不愛讀書,
那麼就讀一個離家裡很近的高職吧!
進入了服裝科,
簡直是劉姥姥進入大觀園那樣,
我什麼都不懂,
在我家,
只有阿嬤會女紅,
這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可是又是乖巧溫順的我,
加上身體時不時就暈眩,
只好聽從父親大人的安排,
沒想到,
進入學習的這個殿堂,
殊不知是我搞笑人生的開始,
第一次摸到縫紉機,
在教室邊踩邊尖叫,
還好我不是唯一,
第一次縫東西的時候,
連同手指頭的皮都縫上去,
老師哭笑不得,
還好我也不是唯一的,
當時,
我學什麼忘什麼,
老師要我每堂課都畫圖文筆記,
我努力的畫,
努力的抄,
可是到了素描課,
老師要我們畫手部結構,
我畫了鬼手,
素描老師悠悠的對我說: “沒關係!可以交作業就好!”
服裝畫的老師要我們畫服裝,
我畫的人像恰吉,
但還很認真地蒐集布料,
給予分析等等,
老師告訴我: “嗯嗯嗯~很認真,但是這個圖或許連巴黎服裝師都要甘拜下風了!”
雖然我當選學校的模範生,
在學校赫赫有名,
但在班上是班長的我,
簡直是搞笑人物吧!
老師只告訴我: “你是我見過最認真的,但是….但是…那個手作真的不是你擅長的!有考慮大學讀別的嗎?”
我回家後很自責,
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我拼命晚上一個作業就做十次,
我記得我高職的三年,
我每天只睡兩個小時,
我常常縫紉到天亮,
常常假日都不休息,
高三那年,
有機會登上了報紙,
記者也來採訪,
我的禮服被刊登出來,
老爸開心的下班回家說: “阿綺綺!副刊大版面了!”
那也是跟同學一起合拍的,
那是我最開心、
最輝煌的時刻了!
想到自己戰勝了最弱的項目後,
決定要幫老爸縫製一套西裝,
老爸開心地等待著,
等到那天的到來時,
發生了糗事,
老爸穿進去的西裝無法脫下來,
然後褲子穿上去無法釦,
我就說: “老爸!你變胖了喔!”
老爸無奈的說: “那個!!妳的袖子縫反了啦!!!><”褲頭的部分算錯尺寸了!”
就這樣,
幸運的!

高職畢業了!
聽著音頻,
想起這一段三年的學習往事,
過程中很爆笑,
但過程中很多的血淚,
邊哭邊車,
邊哭邊縫,
邊哭邊喊,
邊車邊尖叫,
怎麼車子就是不聽話,
怎麼就是手不靈活呢!
這一集,
我們來一起學習設定目標,
「告訴自己:我想停止自責」
「去覺察你自己在哪些時候會自責?」
這集我最愛的金句:

"只是看見自己在自責,而不評價"
第十課:如何不自責的心得(ㄧ)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