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胚的智慧》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3.1.29 荔枝七歲
我好像是第一次拉胚,一直想著要做出一個花瓶,收口的時候亂七八糟,因為不是想像中的樣子,心不平靜。
荔枝聽完老師講解如何操作,她看著拉胚上的那塊陶土,大拇哥緩緩的在陶土的平台上移動,然後慢慢加一點力氣,慢慢的、慢慢的⋯我們問她想做什麼,她抬頭笑著說:「我還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她一邊說一邊緩緩移動手指。
這是身為成人的我時常遺失的能力,或者說需要花好大的力氣都不一定能找回來的能力,因為我們的信念是人生要有目標而不是臣服,我們需要寫下計畫,我們要前進,我們不能停在這裡。
陪孩子的過程也是,越想要塑形她,就會忍不住開始聚焦在「該做什麼」她們才會「變成」那個樣子,而沒辦法信任她們「本身」會帶自己去她們想去的地方,焦慮、挫折與衝突常在這裡發生。因為我們信仰的是不能走錯路,深怕自己少做什麼會怎樣,所以得時時掌握,控制著自己和他人,其實我多希望自己常在抵達時發現不是這麼回事的當下,還能欣賞著眼前的一切。
「我還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
在我看來是一種信任自己的能力,知道我與自己待在此時此刻,自然就會走到彼時彼刻。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