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方向?誰管你啊!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晚開工的,本週應該也都開得差不多了吧?
開工前免不了又焦慮一番。不曉得今年又有什麼棘手的新任務、新要求。
像我這般草莓心態,老是三天兩頭就想離職一波的,面對新年度的任務,簡直是煩躁加上無奈。
方向在哪裡啊?
哪邊是哪邊。張筱琦。KIDO親子時堂。繪本
這本《哪邊是哪邊》,或許在這時候,對我起了小小的療癒作用。
書中說,他們不喜歡看路,他們不喜歡知道方向。安心又自信的,走著走著,或許就會到達本來想去的那邊吧!
是可以看漂亮風景的那邊。
是啊。何必每段路都要看得一清二楚才走?熟悉的道路,走起來,有興味嗎?
當我們前往異地旅遊時,我們不也是享受於旅途中許多未知的驚奇與美好?
好希望,在我小的時候,有人可以告訴我:
沒有什麼是一定要走的方向。
走錯了也沒關係。
這是個很美的體驗。
走著走著,有一天,妳一定能看到美麗的風景。
回首,我的人生體驗好少好少。
都是因為自小被養成了「規劃」的習慣。沒有明確目標、沒有十足把握,不要妄自行動。
旅遊如此。
選學校如此。
求職如此。
理財規劃,也是如此。
既然這樣,好吧。新的年度,職場上,家庭中,我都給自己一個新的方向:
「沒有方向。大膽地亂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