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記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石頭,躺在溪床裡沖過了幾世紀的河流,在某天被人拾起,從深山中被帶到駱驛不絕的市集,被同樣是石頭的代價交換到誰人的家裡,那家裡堆滿著許多各樣的石頭,而我被拿來雕琢成慈祥的樣子,放在煙霧繚繞的木製建築裡被供奉著,看著千萬過客在我面前合掌,他們都抱著敬意默念著什麼,甚至對我下跪,他們對我許願,在我前面擺著新鮮的花和水果,但我一樣都不需要,對我來說也沒有用處,就這麼又過了好久,人來人往經過,而我在屋簷下看著,人們想要什麼,卻忘了他們眼前的我,只不過是個曾在河流裡的一個石頭。
4會員
25內容數
寫我的事,用我的字,想我的事,想你的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