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費挑戰1-18天心情紀錄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2/01是挑戰的第一天,一天就遇到好幾個誘惑。不管是台北鳥會的冠羽畫眉布偶、IG中古包的素色皮革包又或是打七折的A5手帳本都讓人覺得很超值。但超值的背後其實就是不需要,這世界上如果只看是否物有所值的話其實有太多東西可以買了,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有超過40個包包的人是輪流背一個月都不會重複的量了真的還需要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包嗎? 手帳本更是不用說,一本都寫不滿了還想要買新的,更別提桌子旁有一整箱的空白本還在等待。而布偶是過敏人最不需要的過敏原,而家裡已經沒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收藏了...
02/02 挑戰第二天
難道紀錄的三個月內每天都會有東西讓我想購買?? 今天在追蹤的文具店的貼文發現一款新出的圓珠筆與玻璃筆可以灌自己喜歡的墨水!! 那全透明的筆身真的好誘人阿!! 沒買的理由也很顯而易見,筆筒裡超過10隻的各色圓珠比還在等待我消耗呢。
今年過年時小小的破戒,不然已經維持大概近一年半沒有買筆了,但單純靠手帳的消耗,不知道這些筆是不是就夠我後半輩子使用了呢?
另外順便記錄在挑戰開始前就很想購買的物品- 讀墨的彩色閱讀器,新款的顏色真的很美,也是我唯一一家沒有閱讀器的書城,但其實彩色真的用ipad看最棒了,根本不需要用彩色閱讀器阿!! 而且我已經有6和7.8吋的機子了。 真的是完全沒有購買必要只是想要的品項。
02/03第三天
由於限定雙重折扣的關係,預先下定了大奧1-18+人生4千個禮拜+王牌酒保1-4,共計23本。預計2月底前要把實體書清出23本。
最近由於跑閱讀馬拉松的關係,一點一點地把讀墨買了一陣子的書看完。雖然每天只有30分鐘但也能看完不少書籍呢。 雖然電子書是不占實體空間的,但若囤積太多,多少還是在心上有些壓力。
02/18心態的改變
挑戰開始的前幾天真的很容易出現各種"看起來不錯的東西",仔細想了一下,這些東西都是出現在追蹤的IG帳號或臉書的演算推薦,但由於自己設定了這個不消費挑戰的防線,因此除了在判斷東西本身好不好之外,會在開始思考這個東西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以及這個需求有沒有重要到值得我打破對自己的承諾。

雖然我很奸詐的給了自己醜三的機會,但就是因為機會有限,所以會不停的盤算這個東西夠不夠值得。
再來,本來只要有機會就會去逛二手店以及UNIQLO或在拍賣上亂逛的習慣,由於擔心自己破戒也就會暫時選擇不要去。減少了刺激也就減少了不停做抉擇的拷問時刻。因此接近1/5的天數裡算是平安達標。

購買的物品

然而在這18天裡其實也不是什麼都沒有買的! 只是在限制項目裡並沒有購買,因此下面就來記錄我所購買的項目吧。
沒有特別限制的品項裡,購買了一個新的環保杯要做為替換使用的,因為舊環保杯杯蓋容易有茶漬,蠻頻繁要清洗,因此買了一個略大一點,杯蓋也沒有那麼多縫隙需要清洗的款式。目前是兩個輪流使用,一次裝兩杯也可以降低去一樓裝水的麻煩。
第二樣式剛剛才下單,還沒到貨的智慧手錶。這款其實和杯子有點類似,使用兩年的舊的手錶沒有壞,但錶面的烤漆完全剝落,從當初的玫瑰金退色成了土豪金,本打算再使用個一年左右再考慮更換,但朋友在購買時發現可以加價購1500元多一隻,雖然不是最新款,但也是我這支錶的下一代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福利品單買也要4、5000元,不如就趁加價購更換了,等到貨再把舊錶便宜出清。
這兩樣算是沒有很好的達成我最終想要的目標→東西壞了再換,但由於也不在這次給自己的限制內所以也不算破戒。僅小小的紀錄購物心得。

題外話,其實三星智慧錶的更新程度不大,除非是更新到最新的WATCH5 不然都停留在三星自己的系統、也沒有打呼偵測的功能。 因此若沒打上算直上最新的,舊款式我倒是覺得以價格低和外觀喜歡為最優先就好。









































































































































































































9會員
16內容數
以台灣的鳥類分科別介紹為主的週報,每週出刊,搭配文字與照片介紹鳥類的特色與玄之又玄的氣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