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摺衣服這件事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不喜歡摺衣服嗎?那就不要摺!!
@Unsplash
在分享摺衣服之前,覺得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衣架」,人類的歷史上,何時出現一架......以下是我在維基上面找到的:
衣架是是架起衣服的一個 日用品工具,用來將衣物掛起。有多種不同形狀、物料。
現代的衣架是1869年O. A. North發明了一個類似掛衣鉤的物件並獲得專利。這可算是最簡單的鐵線衣架。1903年,Timberlake Wire and Novelty員工Albert J. Parkhouse得到了首個真正關於鐵線衣架的專利。他發明的原因是其他員工覺得太少掛衣鉤可用,於是他將一條鐵線扭曲,催使了發明了現代衣架。形狀似人的肩膀,晾曬或放入衣櫃。」
為什麼要先討論衣架?
洗衣服、晾衣服,是人類有衣著以來就會做的事情。
利用曬衣繩、曬衣夾將洗好的衣物固定好、接受日曬,進行「晾衣服」,等衣物乾了,即可收進屋內,接著一件一件摺好、放進五斗櫃裡面,完成整個標準步驟。
我們現在晾衣服每天使用的現代衣架,是非常晚進才出現的日常用品。
也就是說,在衣架出現之前,衣服洗好如果沒有摺,就不好收納。久而久之,我們以為「洗好衣服就要摺衣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不,並不是,既然,十九世紀發明了現代衣架,我們就要好好利用。
我不知道你的步驟是什麼,但我知道以前我自己的做法:
我會用一般的簡易衣架(乾洗店會給的那一種)晾衣服,乾了之後收衣,把衣服從架上取下,該摺的摺,該吊起來的,再用好一點的衣架掛起來。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摺衣服。後來,我想到:
「為什麼我不一開始就用好的衣架晾衣服?為什麼要拆下來、再回吊上去?這樣我就可以等衣服乾了,直接掛進衣櫥!」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所有的衣物都可以直接吊掛、不必摺。
所以,當有人表示他真的不喜歡摺衣服時,我就會直接告訴他:「那就不要摺!買好一點的衣架,乾了以後直接收進衣櫃,全部掛起來!」當事人總是如釋重負,開心地接受這個建議。
你也不喜歡摺衣服嗎?那就不要摺!!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