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室內拖鞋嗎?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的家,我不想做的事,就不要做,讓自己輕鬆、沒有壓力,這是整理很重要的首要目標!
親友到我家,已經漸漸習慣「進我家,沒有室內拖,不必脱鞋」了......
住在新竹風城、又喜歡開門窗享受自然通風,屋內當然灰塵就多,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拖地,怎麼辦?
後來我想通了,沒有人規定進屋內一定要換室內拖鞋,外國人不都穿著鞋子在屋裡走來走去嗎?
「室內拖鞋」「進屋要脫鞋」會不會是東方、尤其是受日本影響的文化呢?
不講求地板沒有灰塵,就不必穿室內拖鞋,就不必一直拖地,對我來說,是一大解脫。我放過了自己,也不必再準備拖把、不必再為客人準備拖鞋。
這是我的家,我不想做的事,就不要做,讓自己輕鬆、沒有壓力,這是整理很重要的首要目標!
隨便掃掃地,或是拜託掃地機器人,地板一樣可以「乾淨」!別以日本媽媽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即可。我不講求一塵不染!
你呢?有什麼你想解放自己的地方呢?例如,摺衣服?!
嗯嗯,下次,來聊聊摺衣服!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