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VS 放棄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孩子們的寒假,尤其過完年之後總是懶懶的。
在還沒放假前球隊教練就有開始發出寒訓的訊息了,這二周的早9晚4是正常的練習時間,除此之外另多了一加價1000元的加強班,從下午四點開始到六點半。
訓練來到第二天,孩子回家後開始有點猶䂊了,因為這樣的時間讓他沒有機會打電動看YT,於是爸爸說話了。
不能只打到四點就回來嗎?這樣不就有時間可以打電動了?
我在報名之前就有問過他了,是他自己說要參加的。
爸爸沒再多說話,我相信他也只是覺得這樣小孩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後來有空檔了,我獨自對孩子說。
「你知道嗎?這件事是你自己想做的對嗎?球是你喜歡打的,球隊也是你自己決定要加入的,對嗎?孩子回我,恩。我接著說,如果你覺得現在這樣練習都不能打電動,那我想一下,我們就直接把球隊退掉,你每天在家打電動就好了!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要來擬定一個打電動的計劃,例如是早上幾點開始,幾點才能休息,當然也要有進度,就像幾天要升幾級之類的,這個部份我們再來討論,如果你只想在家打電動的話。孩子開始面有難色,我知道他打電動就只是因為好玩,不是真的想要打到什麼多高的程度。
我繼續說,像你現在在球隊打球,不僅身體變的很健康,精神也很好,而且球隊有教練有學長姐跟學弟妹可以一起練習,你看我們過年時想要打球時連球場都租不到,有人沒有場地,等等我開工了開始上班時,你有空我沒空,然後也沒場地,想打也沒有機會打。但你看那個時候,如果在家就可以玩電動看電視,這些不是一定要有人有場地才能辦到,這樣不是很好嗎?」
感覺他直接被我說服了,雖然今天依舊請了一天假帶去動物園繞繞,放鬆一下不是壞事,但一旦決定了的事,我們要練習堅持到底。
「孩子,我要教你的是堅持,不是放棄。」
Feb.23. 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疫情過後的第一飛,還是選擇我們最熟悉的東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