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生日,都快聖誕了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個月的生日也轉眼就過,一年的時間應該也是很快就過去,卻不是如此。生活燉著熬著總有些苦焦味,尤其年底。
排球少年
已經不太少年,但心中總有些什麼還在躁動。以前會累積幾本單行本之後再一次啃蝕,那些足球的、網球的、排球的漫畫總讓我在漫畫店裡做著白日夢,書裡的拚搏持續搔著僅存的癢處,生活好像只有那些運動場可以出現一點生命的激昂。十月,二年級的排球比賽,看著他們的汗水與叫喊,也就開始打排球了。幾乎沒接觸過的運動項目,大學的排球考試甚至還需要重測,現在該如何開始呢?看漫畫吧,好好把排球少年再看過,從裡面學點技術,就像我看著網球四大公開賽轉播再上場練習;從裡面學點觀念,攻防轉換的組織思考;從裡面學點態度,再一球!下一球!球沒落地就不要放棄的積極態度。
積極打球的都是少年啦~~
學校社團活動開始,就跟著排球社打球,社團活動時間也就成為每週最期待而且暢快的事情。有球伴一起打球真的很過癮,要是對手跟隊友也都是積極態度,就算打得不是很好,過程也稍能有激盪出點什麼。可惜的是社團同學們不一定對球類運動很有熱忱,加入了排球社也不一定會很想積極運動,只是社團嘛~這些人真應該好好熟讀排球少年。
我的時間不多了,我總這樣想著,年紀的確增加著,能「自由」控制身體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雖然以前打壘球、籃球、足球的時候也沒多自由,至少在場上我還是積極蹦蹦跳跳要去救球,在球落地之前。
生活的重心
我很討厭星期五,累積了一整週的無力與委屈,星期五匯聚成黏稠的情緒在身體四周,面對同學會很用力回應,但常覺得送出去的力都不知去向,一直消耗著自己內在的什麼一樣。在教室內、在學校裡,是認真面對同學的人,丟上來的球大多努力接著回著,其他老師說我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開心的學生,說著排球、說著農場的牛、說著金屬切削,當然也說著其他老師……學生們「期望」有人可以聽他們說,有人可以跟他們說,有人可以接下「什麼」,看來是個受歡迎的熱血老師……離開學校就恢復沈靜,就算跟人接觸也不希望有麻煩事,不要對我有任何期望,對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期望了,別期望我再做什麼事情。如果可以,都覺得忽然消失也不會剩下什麼,抽屜裡的磨豆機家人可能也不需要,他們不太喝酸的,書架上的書大概會被回收掉,然後…就沒有然後。
金錢不是消失,是變成喜歡的樣子
有個衝動想買一顆排球,卻也擔心如我車裡的足球,沒了球伴、沒了球場,這種需要「伴」的運動終究只是一時的激情,這學期的排球社課已經結束,下學期也就是六次社課。
身體有些狀況,連醫生都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的狀況,還能吃、還能動,有什麼一直在改變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