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大的路上 給自己一個機會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橄欖球隊比賽畫面

橄欖球隊比賽畫面

  八斗高中國中部橄欖球隊成員 :「我原本沒有要打橄欖球,原本想打籃球,國小老師說我的體型可以打橄欖球,但是我連橄欖球的形狀都不知道。後來國中老師來也說我的體型很好可以打,我就對我很有自信,隨後就加入橄欖球,那時候我還是不太了解,結果我一直失誤讓比賽輸了,我回到家就一直哭,一直想說要是我能做得更好,就不會有那個低級的失誤了,我那時候是真的很想放棄這項運動。

這次是國三最後一次站在冠軍賽的舞台,我們一開始就全力以赴,在最後幾秒的時候對手失誤,裁判的哨聲響,我們全部人湧上場互相抱在一起。我們這段時間所作的體能、重訓、練球,一切都值得了。

樂樂棒球隊比賽畫面

樂樂棒球隊比賽畫面

  田美國小樂樂棒球隊成員:「我第一次加入球隊是三年級時,後來因為一場意外,我的腳受傷了,所以就退出球隊,沒再練習了。五年級下學期我又重新加入球隊,那時突然覺得好陌生,而且好累,然後常常傳歪、傳不好而被隊友責怪,所以那時就萌生退意,想再退隊!

但心底深處傳來一個聲音,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好不容易加入了球隊,再努力一點就可以跟大家一起比賽了!在經過一番努力後,我對球的感覺不那麼陌生了,也不再害怕,在今年的比賽我打出一支支的安打,幫助球隊贏得一場場的比賽。

射箭隊比賽前分組練習

射箭隊比賽前分組練習

  仙洞國小老師:「有位孩子天生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問題,當初憑藉著自己對射箭的熱情加入了射箭隊,一開始就需要花費更多精神與努力讓自己冷靜、專注在目標上面,才能克服自己先天上的不足。

在練習每一支箭的時候,他都需要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才能瞄準,但他堅持不懈的努力把握每次練習時間,代表出賽時獲得個人組第六名,這是對他的最大肯定,也讓他對射箭更有自信心。

偏鄉貧童圓夢 世界和平會兒少成長故事


16會員
142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