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擠牙膏的夾子〉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膏快用完之前為了幫助更加好推擠以及使用,會利用一種四方型三孔的夾子「前後依樣兩個孔依樣大,中間比較細的洞是夾住牙膏往上推的地方」這個只有在婦幼用品店才買的到,而且一次買就是四個,沒有單買,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是卡娃伊的造型「摸起來是熊熊的耳多在幾牙膏氣上面」。

介紹完器具後,來看看生命如何與他做聯想。我們的生命裡一訂有需要人幫助的時候,那個時候就需要有人「擠牙膏氣」來協助那需要被幫助的人、是、物「牙膏」往上處理事情,直到牙膏用完「事情解決」擠牙膏氣「夾子」的任務才算結束。舉個例子,有個地方發生地震需要救災,有人送物資到偏鄉,直到受災區改善生活才算完成任務,這其中的「物資就好比擠牙膏氣,救援災區的生活與生命」而其中的物資贈與者就像在擠牙膏的動作,那些災區的人就是牙膏「因為他們的生活與生命像牙膏支柱那些人讓那些人得以心靈潔淨、口氣清新」這樣的比喻不之是否正確,但我是舉個例子,讓粉絲與讀者思考,到底怎樣的比喻才是正確的比喻物,因為在我青春時代「曾有老師說我思考沒有邏輯」無論如何,我想就算我思考沒邏輯,勇敢寫出我的所思所想才是重要的,因為「我思故我在,我寫故我在」。

生命都是環環相扣的,都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於是互助的理念要被傳承下去,生命的故事要被繼續發掘其亮點,才能發光又溫馨、療癒這個社會。

23/1/11w3 9:5pm新筆

留言:
1.互助真的很重要
2.互助的理念真的很重要
3.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
4.讓自己開心一點
5.生命影響生命講得很棒
6.把自己過開心一點
7.不用想太多,過好每一天就好阿
8.生命如同擠牙膏,年輕時候不斷地付出為家庭成員平安長大、結婚生子。但是老了呢?年輕人會回報孝順嗎?那就看xx

這裡只呈現文友留言,我有回復,不過當時沒有留存,謝謝大家閱讀,如果喜愛請給愛心或者實質贊助喔!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源源不決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