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微妙聯繫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性是一個流動性的過程,它需要不斷地跟其他人接觸,從外界輸入資訊,然後根據個資訊調
整自己的資訊,用無數細微的修正來保持雙方之間的連接和搖擺。如果個連繫中斷了,那麼
自己的路徑越來越偏,外界輸入的資訊越來越少的話,原有的人性大部分也就不存在了。
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一段話,它寫著人際交流很重要
由於,3C一直在進步,科技一直在進步,只要手指動一動,你想要的商品,就會送來你家裡。24小時的商場任你逛,只要你有錢,什麼都能買。
一向不習慣上網買鞋子的我,也在忙碌中,網購了一番。以往,最愛到實體店面逛逛,試鞋,試穿,因為這樣才能找到對的商品。曾幾何時,我連鞋子,都上網買了。
心中不禁想,有多久沒上街逛逛,除了疫情,改變了我們的消費習慣,還有網路,3C的便利,讓我們很習慣上網買東西,沒有為什麼,下班之後,說實在的,身心都好累,躺在床上逛商店,居然也很適應,雖然沒有專櫃小姐的試用和介紹,卻也有商品詳細說明,東西對了,就下單了。
也因許久沒上街溜達,上街,這件事突然變得有趣。街上的商店,很多已經是複合式商店了。所謂 複合式商店,就是它是一間服飾店,但同時賣保養品,零食,泡麵,棉被,床單,但,它是一間服飾店。而本來的美妝店,現在成了藥妝店,藥類和保健品來到了8成,滿店的保健品,要找一支洗面乳還真不容易。還有,它賣的東西已經是五花八門,現在追加一門,五金用品(我想,我真的很久沒出門用心逛街了)。
有一種感覺是~我只要進去一間店,應該什麼都可以買得到,覺得很7–11(笑)。這也許是現在生存的壓力戰,如果你沒賣,那我就去別間店買的定義。
或許已經很多常逛的人早已習慣,只有我在這裡大驚小怪,疫情這幾年,除了上班就是家裡,如果沒有要買東西,外出的時間非常短暫,與人的距離也許就從這裡開始有了很大一段的距離。
雖然每天在工作場合裡來往少說也有1~200人,並不覺得距離感,但,上街後,發現我與人的距離,真的有距離(當然,我並不是認為服務人員一定要招呼我,單純覺得心與心的距離很有感)。興許是商品真的太多,總是看到他們不停忙著上架,上架,上架,上不完的架。如我說的,一家服飾店都可以賣到棉被了(那賣寢具的有競爭者了),忙著上架就累死了,應該也沒有心情招呼客人了吧。
突然對開頭那段話有了深深的畫面。
過去做生意的人,多是和客人有說有聊,聊著聊著,人與人之間也就有了情感,有了聯繫,有了交流。現在做生意,商品線越寬廣,與客人越有聯繫(有道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商店也已經寬廣到跟在網路上買東西差不多了。
有時候閱讀與生活也是一種聯繫,就是你看了什麼,去了哪裡,逛了什麼,見識了哪些,就碰巧與閱讀的文句產生了聯繫,這也是一種很妙的生活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