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物質中找回生活的真正意義:我的斷捨離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非常喜歡網購,尤其是買彩妝、保養品、文具和衣服等物品。每天都有包裹送到家裡,家人甚至開始認識了所有的物流司機。網購的快速便利讓我很開心,從下單到收到包裹的這段時間充滿了期待感。
然而,這種快樂感很短暫,通常只能持續到我打開包裹,然後驚喜感就消失了。這種生活方式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持續著,直到我開始認識到斷捨離的概念,才開始踏上了認識自己的旅程。
現在的我還沒有完全過上極簡生活,但我正在不斷努力和學習。我開始學會對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有所篩選,讓我的生活更加簡單和輕鬆。我發現,一個簡單的生活方式可以讓我更加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同時也更能夠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
如果你也曾經沉迷於網購和物質消費,但又開始尋找一種更加簡單的生活方式,那麼我相信你可以從斷捨離開始,慢慢地探索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一個更加簡單而美好的生活吧!
如果你也想要降低自己的購物慾,我有幾個小建議可以分享:
慢慢來:不要一下子把自己的購物習慣全部改變,這樣容易讓自己感到不適應。慢慢地,每次在下單前多花點時間思考,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件物品,這樣可以幫助你逐漸改變自己的購物習慣。
審視自己的消費行為:多關注自己的消費行為,對於自己常常購買的物品或品牌,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或是有更好的替代選擇。
購物清單:在購物前先寫下購物清單,明確列出自己需要的物品,避免冷靜後的後悔。
活在當下:當你有購物衝動時,試著停下來思考,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件物品,或是想要用它來滿足何種需求。
尋找更有意義的事情:有時候,購物只是一種暫時性的慾望滿足,試著尋找其他更有意義的活動或事情,例如運動、閱讀或是旅行等,可以幫助你轉移注意力。
接受自己:最後,要接受自己並且不要因為購物慾望降低不了而感到自責或壓力。不斷地學習和進步,這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帳單找好股票,3大公司的優質特色&散戶常犯錯誤分析《生活投資學》近年來只要提到投資股票,大多脫離不了ETF這個起手式。還記得我之前推薦過的無腦理財術,其實也算是用力推廣ETF的大功臣。一年前我認真有按照書裡的方式做,至今前前後後也賺了二十幾萬有了,不過、でも、しかし、現在出了一個流派,號稱只要會購物就能精準判斷股票,做自己的投資顧問,真的有這麼神嗎?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2
從《空間物種》談空間沒有性質差異只有程度差異   本書為法國小說家喬治·培瑞克(Georges Perec, 1936-1982)應任職於巴黎建築專業學校(École Spéciale d'Architecture)的建築學家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 1932-2018)之邀所撰,為作者閱讀空間的紀錄。此閱讀空間非一般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靈魂》65 .賽斯談1.宇宙進化。2.多重空間性的神。3 .形象就是你的意念物質化的結果4.「自己活在多層宇宙中」5.2.讓哲學智慧貼近生活(第二集) #靈魂 #灵性探索 https://joyying888.blogspot.com/ დ讓哲學智慧貼近生活 👉 https://reurl.cc/944NXV დ 哲学智慧探索 👉 https://reurl.cc/M885Zk დ生活正能量語錄 👉 
avatar
廖盈媗
2023-07-23
დ負面情緒與恐懼是真正的毒素。物質與反物質。夢中形體與現實同樣真實,只是在不同層面。夢遊者。真正的毒素是負面情緒與恐懼。 S哲思在其作中提到,負面情緒和恐懼是真正的毒素,因為它們對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有害。當人們感到壓力、擔憂和憂鬱時,身體會釋放出一些化學物質,例如壓力激素和腎上腺素,這些物質可以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長期處於這種負面情緒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受損,容易生病。此外,恐懼也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9
內容嚴選獎|會計系社會新鮮人告白— 從0稅務實習經驗至第1份美國稅稅務專員正職會計系新鮮人分享自身如何從0稅務實習經驗者,成為1名美國稅稅務專員。
Thumbnail
avatar
Chrys
2023-06-24
電影心得《人生大事》:112分鐘的人生縮影,從笑淚與愛之中,領悟的6件事!《人生大事》劇情闡述「身負悲戚過往的禮儀師莫三妹在一場葬禮遇見一個孤女,這場意外相遇徹底改變了兩人的生活。」在對於「死亡」議題較為避諱的華人世界,將殯葬業作為拍攝題材,儘管非常罕見,卻也是一大突破,讓人省思於生於死,各別遇見的人生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2-11-12
【博班課程心得】鄭志富教授談:從國中教師到政務官的奇幻之旅【博班課程心得】鄭志富教授談:從國中教師到政務官的奇幻之旅 ▌ 雖然對於管理學沒有很深的研究,但是在進入職場之後,逐漸發現管理學與其它商業相關知識,是能夠發揮其實際用途的,並且與人生規劃以及生活運用具有極大相關的一門學問。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2-11-04
人類的新紀元-從物質文明到精神文明 生命的價值可貴的是他不能重來,歷史的洪流像是一條長河不斷地向一個方向奔流,如東逝的長江水,也沒有再回頭的機會,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中華大地的一種必然,但未必是其他國度的必然,天下雖有各色人種,但是所有的人類都擁有一個理想國度,美善世界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2
[桃園旅遊]中平路故事館一棟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雙併建築,房舍保存完善,從日治時期公務員宿舍到中壢區地方性博物館日式時期遺留至今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房舍,這些房舍大部分都已改建為大樓,能夠留下來房舍不是變成歷史建築物,不然就是博物館使用。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亦是如此。這棟房舍保存完善,從這棟房舍更是見證台灣社會走過歷史歲月遺跡。 中平路故事館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99號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20
在物質豐富的時代我們必須學會割捨、讓自己從中變得富有一件1萬元的大衣,如果買回家後連吊牌都沒剪就被塞在衣櫃中,那這件上衣就一點價值也沒有! 相反地,一件500元的牛仔褲,讓我天天都穿它外出,那麼這件牛仔褲的價值就遠勝於那件1萬元的上衣。 接觸簡單生活並且實行斷捨離後,讓我更好的控制力支出、同時也大大增加存款 實際上,即使沒有它們也絲毫不覺得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