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好雨知時節,好風萬里送我上穹蒼~感謝【切老】病中及時友情支援~盡得鈊象長期投資之三昧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俗蛙從眾:單純投資經驗及觀念分享,發文非鼓勵跟隨操作,投資有賺有賠請自負責任。

20230203 20:30 【切老】原文照刊

呱,咳,呱呱,咳咳,呱呱呱,咳咳咳……呃,白天其實一切還好,但夜裡躺下就咳,只好天天盤腿禪修整夜,啥,問本蛙練「金剛不壞體」到第幾層了,咱可不知道,只知道差點「坐化」了,你問燒的出「舍利子」嗎?……呱,青蛙可是吃葷的,你說呢?
正在擔心文章更新進度時……『及時雨』出現了,蛤,誰跟你提【水滸傳】那個「宋江」~長相猥瑣、皮膚黝黑、性格懦弱,一天到晚想被招安的傢伙……
這個適時幫咱的「及時雨」……呃,【切老】,雖素未謀面,但如此心地善良,但如果是「宋江」,鐵定長這個樣子。
女士們若看不夠,下方還有連結,呱呱呱,咳咳咳……那先不亂呱了。
原本向【切老】邀稿寫文後評論,預計千字左右,沒想到【切老】對鈊象研究之深、關懷之切,真的令人感動,洋洋灑灑五千字,深入鈊象投資內涵,更有很多不是鈊象老投資人不能感懷之處。
20230118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井底之蛙與切老的鈊象情緣~兼談智崴為何不是鈊象第二
【切老】謙遜說內容可以增刪,但面對如此佳文,小蛙豈有此等能力,僅將原文原句照登如下,對照20230118原文,更能有系統了解【切老】的投資哲學。
【切老】專長在台股績優股長線追蹤投資,以及美股投資觀念及個股解析,今年擔任系主任後,學術及行政事務將更加繁重,能於百忙中,在年假期間撥冗撰文,實在讓本蛙感謝再三,若雙方有進一步合作想法及計畫,再跟諸位報告。
呃,萬歲,有了【切老】本篇珠玉之作,咱前一篇就可以慢慢補齊了,啥,偷偷偷偷追劇『君子盟』,呱,誰叫明天不用開盤呢?……呱呱呱,咳咳咳,忘了……現在可不能隨便亂呱。

【切老】原文照刊

能被蛙大邀請一起合寫鈊象的分析與討論真的是我的一大榮幸,因我並不是遊戲界的專業人士,也不是操作很靈活的投資人,能被蛙大這種技術分析功力高強、產業知識又深厚的投資達人肯定也只能說是三生有幸了。
也真的很巧,我和蛙大雖然專業背景不同,蛙大是數學系高材生,我是多媒體與產品設計專業;投資的專業能力也有很大的差距,蛙大是量化與質性分析能力兼具,我則說的好聽點是『化繁為簡型』,但實際上就是頭腦簡單的投資人,但我們倆人看上的好公司重疊性還真的很高。而且是十幾年前就重疊了。想想看能在十幾年前同時押注精華和鈊象兩家公司的投資人有多少呢?特別是這兩家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不同產業,在幾千家台股股票中能選到一樣的股票,真的可以說是英雄所見略同,也算得上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關於鈊象的技術分析,蛙大著墨很多,也用了很多圖例來詳細說明,讓我省事許多。我就提供我自己投資鈊象時的幾個思考,基本上都是非常簡單的判斷,但應該可以讓大家很輕鬆就瞭解投資鈊象時應該注意的幾個關鍵點。

以下訂閱者專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55 字、119 則留言,僅發佈於盜井筆記~『井底之蛙』的飆股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8K會員
547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