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自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夕陽西下,我把自己一分為二
其中的一個我無法理解林黛玉為何要埋葬花朵,另一個我卻默默地將秋葉掩蓋在了土中,兩個我爭吵著,為了感情困擾糾纏著、為了前途扭打,矛盾的我沉浸在心理世界,花費許多的時間在關心別人眼中的我,卻忘了怎麼活著。
寫作是跟自我的對話,在一次次不斷的修改過程中,經歷多層的蛻變,閱讀給了我表達的語言,學著怎麼說話是一個漫長的旅途。
「我很在意!就是想知道別人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夠不夠完美!」專注的不再是身上的點點星光,是別人眼中的火光,我追逐著就像飛蛾不斷的撲向火,知道會自焚卻停不下腳步,兩個我第一次達成了共識,成為他人心中最完美的存在變成了目標。
我們相擁著,懷抱著夢想、目標,我們不再矛盾至此人生的旅途少了風景,有的只是終點,跌倒、坎坷都沒有打倒我們,直到有人詢問著追求的目標,當下的腳步背後只有無盡的深淵,真的和解了嗎?或許只是自欺欺人。
「想飛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好好的活下去,看看自己到底在哪裡?」海灘上的風景,連成一線的湛藍,沒有白雲的干擾,我自在的活在海洋跟天空的國度,鳥兒藉著水中的倒影跟我一起悠遊在水中,當我抬起頭只剩一片黑暗。
「我期望將溫暖帶給這個世界,卻總妄想著會有隆重的回報。」這個世界不需要因為你的每個舉動去改變,世界從來都沒有變,只是我想要的更多,才會有世界對我苛刻的錯覺。
「他人渴望看到的就是我的夢想嗎?那我是誰?」似乎我只是一個工具,一個供人觀賞的動物,我不知所措的遊蕩在街頭,迴避每一個眼神,我撞在了一堵牆上,牆上滿滿的血痕都是一次次嘗試衍生而出的,直到全身疲乏無力的倒地,那堵牆卻變得越來越高。
「不是世界遺棄了我,是我丟下了我自己。」沒有矛盾、爭執,只有放棄自我的結論,「你需要的不是外人怎麼看你,是你怎麼看你自己?」陽光透過牆的縫隙映在我的臉上,我發現了牆背後的道路。
「直到我繞過了那道牆才發現背後全是我自己貼在身上的標籤。」突然我身邊多了伙伴、多了風景,世界有了色彩,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是帶著墨鏡看待這個繽紛的世界。
「當你需要為了討好不理解你的人而費盡心思,那你就不再是你了。」或許為了生存下去我們總要做出取捨,沒有兩全其美,有的只是不同的角度,轉換角度恨也可以是愛。
我熱愛這個世界,才會更加奮力追求一切,若果我放棄了世界,那麼消失足矣,正是因為我在意才會不停的掙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陽光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性慾與無辜:加害者的自我理解神話  其實每一個人都知道,當一個人想要並最終觸碰另一個人的身體時,不是生殖器在控制肌肉,而是大腦。也許你的大腦和平常處在不太一樣的精神狀態,但那還是你,而且你是知道的。沒有人天生是生殖器和激素的奴隸,在你人生的絕大多數時候,你也不會真心想要向外界宣稱你是這樣的奴隸。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0
訓練星星兒的三思而行其二:以〝保護自己〞做〝投訴〞的界線,進行理解〝自我管理〞今天在慈惠日間,有見到曾經是日間的學員,因為明明是團體生活,都沒有心復健。 況且,是精神分裂症學員,總比星星兒好些,不是嗎? 早上的劉護理師不斷告誡,我都〝壓下去〞。 相對的,反而是劉護理師見到,我有炸彈型延宕式反應,這回事。 我想,這類情況,在星星兒身上,必然是種困擾。 因為,星星兒,往
avatar
宋雲燕
2024-05-07
從〝聖稜的星光〞第二~三集之中,張翎在台灣黑熊研究,見到照顧者如何得到訓練星星兒理解自我振作的事實這次的化名,是用聖稜的星光之中,張翎(音同〝領〞)這台灣黑熊研究員的角色名稱,做為〝下一個巨星就是你〞的作者化名。 沒錯,聖稜的星光,是接到第二部連續劇。 但,這不重要。 其實,重點在於生存之道。 星星兒必需適應多樣化的環境 在張翎進行拍戲時,時常因為蒼蠅不斷圍繞,導致得到梗。 說什麼,
avatar
宋雲燕
2024-04-20
我如何幫助自己理解自我意象老蔡在今年農曆過年期間,開始第N次閱讀《動中覺察》一書。之前在臺東大學心動系擔任專案講師時,《動中覺察》是「費登奎斯方法」課程的指定閱讀,而且每組同學必須就本書的兩個部分分別導讀與教學各一;所以對於每年都要面對一次的學生迷茫眼神,老蔡一直覺得自己該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費登奎斯博土--阿杕ㄉㄧˋ
2024-03-21
微歧視:脈絡理解與自我覺察微歧視是對某個群體成員進行不明顯的歧視或偏見,並可能通常表現為不起眼或難以察覺的行為、態度或言論。培養一定的敏感度來識別和理解微歧視十分重要。透過覺察與行動來改變自己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4-01-15
釀專題|《冰雪奇緣》:理解世界與自我的關係,是長大必經的過程「成長」對《冰雪奇緣》而言,是最為珍貴的命題,不過確切的成長究竟代表了什麼?而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才能得知主體有所成長?雪寶抓著天空飄落的楓葉,對著安娜說道:「我多麽希望這一切能永遠持續下去,然而改變卻以美麗的姿態揶揄我們。」成長絕不是原地踏步,而改變通常會伴隨著更好的自己出現。
Thumbnail
avatar
黃博英
2023-01-16
2023年 簡單也簡約理解自己,可知曉文字的轉圜與自我的空間是由自身來不是讓他人來定位你哈囉!2023年才過幾日,探討自己內心的總總立刻湧現,內心宛如抽乾的狀況立刻倒頭就躺著準備到月底。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04
了解自我今天上班的一句心得就如同標題一樣,因為下午工作空檔,從主管那裡聽他分享一些人生道理,說得頭頭是道,充滿哲理,我笑說他是法號上沖下洗大法師,他笑著接只是左搓右揉小師弟,之前他可以從茶葉領悟人生哲理,然後再講到兩性婚姻,真的是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沈玉琳模板的最佳典範,不過開會時候又是另一個樣子,我都懷疑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0-07
理解他人,理解自我。閱讀《你都沒在聽》這是一本這世代非常需要存在與閱讀的一本書,現代社會價值觀崇尚表現自我,但其實安靜傾聽同樣重要。 從書名就發人省思,提醒我們將注意力回到重要的事物上,仔細傾聽,書剛出版的時候就想買下,但內心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為很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及格的傾聽者。
Thumbnail
avatar
李盈臻Jane Li
2022-09-08
不是學霸沒關係|書寫與自我理解那些對我來說最昏暗的日子,我試圖用書寫的方式去療癒內心,即便看不見光,可寫可以梳理情緒,也可以看見更深沉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