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課打卡 武力對決+勁量槓鈴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五有兩堂愛課,分別是武力對決(杰克森)和勁量槓鈴(小風)。
因為前兩天上Alan老師的課,留意到每個動作的用力會帶來更好的運動效果,也更好看,今天刻意每個動作都儘量帶入力量,也更留意老師的動作和出力方式,發現杰克森真的是每個動作都很到位耶。
今天有特別留意老師講解到的兩個動作,一個是向後踢,身體要略向下+髖要關起來;另一個是泰拳的側踢,有分用腳尖踢或腳跟踢,我今天兩種都試了;對於老師前幾次特別說明的站姿,如果沒有特別注意,轉換間也容易做錯,除了一般的雙腳朝前的防禦站姿,武術站姿還要將兩腳略向外打開。
今天杰克森上半場感覺好像比較趕時間,後來可能心情放輕鬆一點了,就開始演腳酸屁股酸,很有趣。
第二堂是小風老師的勁量槓鈴,小風老師的課一直是幽默風趣+知識量大,今天很多槓鈴動作的講解都很清楚,包括深蹲硬舉弓箭步蹲的姿勢跑掉,或胸推的背沒收好等問題都有示範和提醒,也有提醒划船要夾背等等,就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聽進去呢?覺得很多東西真的不是講講就能掌握到,還是需要一對一的檢視。我還是要蠻感謝上一季的Jackie老師每堂下課後都不吝指導,讓我更知道自己的問題而能據以調整。
今天感覺自從前陣子每天做50下(17+17+16)伏地挺身之後,上槓鈴課好像有變更穩!我想應該是因為有練到背和手臂吧。其實我真的蠻推薦有上團體課的同學自己在家做伏地挺身(要注意姿勢),特別是女生,我目前還是做膝蓋跪地的版本,但自己的小小願望是在課程最後的肌力訓練,伏地挺身部份哪天可以全程都做一般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