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課打卡 活氧舒展+熱血戰鼓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沒課好好在家休息寫論文,今天則是有三堂課的一天,早上先到九如上活氧舒展(Jun)和熱血戰鼓(Alan),下午回博愛上熱力燃脂(Owen)。
活氧舒展是我很喜歡的老師Jun的課,上一季上他的超能55,不只是自己臀腿核心的鍛練,還兼能觀賞非常超能的他在舞台上飛來飛去!至今我仍非常想念他的這堂課!不過偏靜態的活氧舒展則可以看到他非常溫和的一面,很有意思!
活氧舒展融合了動態伸展、皮拉提斯、瑜伽、芭蕾各種元素,算是樂齡也很適合的一堂課,不過動作如果都有做到位,也著實不輕鬆。這堂課我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太極的動作,透過很慢的移動,搭配優美的中國風音樂,訓練自己的平衡。如果不是這麼多元的課程,我想我怎麼也難有機會感受到太極的慢,是如何能鍛練到身體。
Alan老師的熱血戰鼓,對我來說則是一上就會黏住的一堂課,這堂課的音樂和動作都很有表演感,上課則很有在排練的感覺,Alan老師是這堂課最早的開發者,對於每個動作要鍛練的地方特別要求,像今天有一個段落,老師強調要有高(手抬起來讓兩隻鼓棒相擊)和有低(鼓棒擊鼓面),有同學可能沒注意到,只有做到高的,沒有打到鼓面,老師特地把音樂停掉,向大家再強調一次動作,然後大家一起重做。老師說,這在短時間要有高有低,目的是要鍛練我們的敏捷度,當有緊急狀況發生時,才不會來不及反應。這時我才了解到傳說中他的嚴格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如果是其他老師,多半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我還蠻喜歡他這種嚴格的。
而從一開始只求跟上,到後來有餘裕看著老師的動作和出力刻意模仿,感覺不只帥度提高,強度也有加強。戰鼓有一個段落是整個人趴在大球上動作,前幾次我都會搖搖晃晃,今天也算慢慢有抓到技巧,比之前更穩定了,頗有成就感。
每次上熱血戰鼓,看著台上的Alan老師,都會覺得好敬佩,這麼結合力與美、音樂好聽又有趣味的豐富課程,究竟他是怎麼設計出來的?
我覺得這堂課家豪來帶應該也不錯,因為這堂課的動作一不小心就會做錯,需要全程的全神貫注,應該蠻適合他發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