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E2哥倫比亞給我的見面禮(下):下飛機就弄丟手機!陷入換機票的地獄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飛機誤點初體驗

好不容易拿到機票,滿懷感謝的看著機票再看看時間:「晚上七點三十五分…?我有看錯嗎?」表定19:25起飛的飛機,為何我還在洛杉磯機場的椅子上等待叫號登機?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飛機誤點,雖然心急,但沒有太害怕,因為接下來兩段的航程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就算錯過了,他們也會免費補新的機票。
被飛機誤點影響的乘客們
過了約一柱香的時間,我登機了,終於要第一次前往哥倫比亞了!約七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因為沒能好好休息,暈機暈得特別嚴重,第一次沒有吃完飛機餐,留了一半的食物;我看向窗外,一片漆黑,但有幾顆明亮的星星看得特別清楚,不過因為相機拍不清楚,所以我努力將眼前難忘的景象記在腦海,言語實在無法形容我當下複雜的心情,在這片浩瀚宇宙的守護之下,我安然進入夢鄉。再次醒來,眼前是一片橘黃色的雲海,我懵懵懂懂地看著若隱若現的太陽,再一個小時就要抵達哥倫比亞了,但還是好暈,我又昏睡了過去。
彌留狀態下拍到的日出

暴風雨前的寧靜

早上六點半,抵達位於哥國首都波哥大的埃爾多拉多(El Dorado)國際機場,飛機誤點了一個多小時,一下飛機,Avianca的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著新的機票,上面寫著「波哥大→麥德林 08:00起飛→09:10抵達」因為很顯然地,原來的那張機票(07:00起飛→08:02抵達)是派不上用場了。不過,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至少我的雙腳已經踏在哥國的土地上了,新的機票也補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吧?然而,最瘋狂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第二個考驗

我拿著新的機票跟著人群走,因為太過放鬆差點被沒眼前的景象嚇壞:「我的天啊!未免也太多人要入境哥國了吧?」我心想,如果我沒在機場,還以為有大明星要來,還是什麼排隊人氣商品,滿滿的都是人,沒有盡頭,目測至少還要等一個小時…,我瞬間又緊張了起來,看著一個一個入境的人,還有漸漸不夠的時間,我似乎有些放棄了,因為大約還有十個人排在我前面,時間已經無情地走到了7:50,十分鐘後飛機即將起飛,這張機票,應該也是要作廢了。
左邊為哥倫比亞本國人境之入口,寥寥無幾;右邊為外國人入境之入口,我連邊都沾不上,排在隊伍外面
所幸在海關花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順利入境哥倫比亞!但我沒有因此放鬆,因為我必須盡快找到Avianca的員工,向他們解釋我排入鏡的隊伍排太久,錯過了飛機,需要再換一張機票。不過,這個機場真的很大,這完全在我的預料之外,被我的無知給陷害了,花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找到Avianca的櫃台,換了第二張新的機票,上面寫著「08:40起飛→09:50抵達」,我心想:「這次應該真的沒問題了吧?」

憑空消失的手機

我從國際線的Gate 6要到Gate 88搭國內航線,總共要經過82個登機門才能抵達,而且從國際航線換到國內航線要再經過一次檢查行李的步驟,雖然我已經託運了兩個巨大行李,但是我身上至少還有四包隨身行李,看著步步逼近的時間,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出現了,不可能吧,我這次一定要趕上。機場電視上的時間顯示8:20,剛好趕上登機時間,心裡暗自高興著:「太好啦,還能登機!」我走向櫃台,交出我的護照和機票給工作人員,並準備拿出手機拍下這令人振奮的一刻時,悲劇發生了…
「我的手…?機…?呢?」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我東摸摸、西找找,發狂似的檢查著我的隨身行李,不放過任何角落,「這裡沒有、那裡也沒有、都沒有…真的沒有…我的手機真的不見了!」我連忙向他們解釋,請他們把護照和機票還給我,我要去找一下我的手機,等等再回來。

與時間賽跑

雖然事態緊急,但我盡量保持冷靜,我發現我的包包放手機的地方拉鍊沒有拉好,所以我堅信我的手機一定是掉在國際航線到國內航線的行李檢查站,於是我抱著一絲希望,用盡全力跑了好久,終於到了剛剛檢查行李的地方,我匆忙的跑向剛剛的行李輸送帶,快速的用眼睛掃瞄了一下,有個地方彷彿有光,我看見他們提供客人放隨身行李的其中一個塑膠盒裡,有我的手機,我高興極了,還好我的推論是對的,幸運之神還是有在眷顧我的。
我走向前,告訴工作人員那支是我的手機,但是他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西文,看起來是不願意將手機還給我,當時還不太懂西文的我,急的發慌,講英文也沒辦法,突然,一位好心人士,剛檢查完他的行李,他朝我們這走來,他用我的聽的懂的英文告訴我:「他請你解鎖手機,要確認你是手機主人。」我向他鞠躬道謝,因為我真心覺得他是天使下凡來幫助我的;拿回手機之後,還沒能好好喘口氣,又再次帶著隨身行李,用跑100公尺測驗的洪荒之力跑回88號登機門。我看了一眼剛尋回的手機,8點39分,飛機尚未起飛!於是我趕緊拿出護照與機票,求他們讓我上飛機,卻得到這個回答:「抱歉,登機門關閉之後就不會再打開了,要請您去換一張新的機票。」

完美落地?

看到這裡,不知道各位還記得我已經換了幾張機票嗎?是的,因為丟了手機而錯過航班,我即將去更換第三張新的機票,上面寫著「波哥大→麥德林 09:40起飛→10:50抵達」,而我前面沒說的是,我要見的網友,早上六點就已經在麥德林的機場等我了,我已經讓他等了三個多小時,看看新的機票,再看看時間,看來,又要讓他等另外兩個小時了。但這次,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確認所有行李,護照、機票和手機都在,我不再移動,我坐在88號登機門等登機,確保現在真的是萬事俱備,只差登機。艱難的連上wi-fi,簡短地告訴馬龍我從下飛機開始所發生的一切,並留下一句:「抱歉,請你再等我一會兒,我人真的在哥倫比亞了,我沒有騙人喔!謝謝你。要等我喔!真的抱歉!」網路被斷開,結束了對話;還好,我這次,真的順利登機了。
決定我命運的88號登機門
2019年11月28日,上午11點10分,飛機抵達麥德林,終於可以好好呼吸,我是說心理上的好好呼吸,因為他們這裡海拔2000公尺,生理上還沒辦法立即適應,各位也能夠鬆一口氣了,故事到這裡暫時告一段落,我終於順利抵達麥德林,也見到傳說中的網友了!
小記:自抵達哥倫比亞的第一刻起,我都來不及反應究竟發生了什麼,現在終於能夠好好回想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我越寫越覺得荒謬,但這事就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一段飛在天上僅三十分鐘的旅程,我換了三次機票,經歷了驚心動魄的數個小時;不過,我把它當作哥倫比亞送我的初次見面的見面禮,因為有誰能夠在有生之年遇上這種事情?也因為這段荒謬的故事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哥倫比亞是我少數旅行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呢!不幸中的大幸便是能夠順利入境哥國,也找回弄丟的手機,沒什麼比這些是值得慶祝的了。
-----------------------------------------------------------------------
看完這個故事有什麼感想嗎?如果各位跟我發生一樣的事情,會怎麼反應呢?又或是各位是我要見的網友,你們會索性離開機場,把它當作是一場網路騙局嗎?歡迎各位留言或到哥倫比亞角落IG交流互動!
哥倫比亞作家賈西亞•馬奎斯(García Márquez)曾說:Vivir para contarla. 活著是為了說故事。在哥倫比亞無論是自己遭遇或是聽人轉述的故事不在少數,我想透過文字記錄,關於哥倫比亞的真人真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