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五篇:機場驚魂記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06/23/074D
路線:烏魯木齊-德黑蘭(飛機)
騎乘距離:0.0km,累積:4089.9km
爬升高度:0m,累積:19004m
騎乘時間:00:00,累積:253:00
2023/06/24~25/075~076D
路線:彈性休息日
騎乘距離:0.0km,累積:4089.9km
爬升高度:0m,累積:19004m
騎乘時間:00:00,累積:253:00
昨天端午包的粽子
6月23日是我的生日,今年的6月23日更是特別的一日!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後,中午吃著昨天端午節包的粽子,下午一點就請朋友載我送到吐魯番北車站!我背著一個包包,帶著兩大箱行李搭乘高鐵到了烏魯木齊,出站後轉搭公車抵達烏魯木齊機場!
東西裝箱,即將搭機😎
三點多抵達機場,以為時間充足,沒想到搭飛機前要過好幾關考驗,晚上八點起飛的班機差點趕不上😂!
進去購票先檢查行李,自行車箱太大了,無法進去掃描,只好拆箱檢查😐;檢查完先去買機票,售票人員看我行李太大,叫我先去問大件行李檢查處看看能不能過,結果都找不到人,只好返回找售票人員,然後我打開網頁說自行車是可以上飛機的,對方看完後才讓我買票😅
買票後還要去登記劃位,隊伍排的攏長,到了我的時候,對方看我的護照說我的護照在這裡不能用,我說如果不能用為何我可以買到機票呢?不可能不能用的!對方覺得沒有辦法只好通知主管過來,後面等主管過來後,比較了解系統操作,我改拿台胞證給她就可以了!檢查身份、登記劃位、檢查行李等,這一趟下來也耗了許多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七點!
接著再去兌換歐元,伊朗入境前要繳納簽證費用,而且只能用歐元,所以這是必要的,又花了十多分鐘後才兌換到;然後過去檢查出入境申報、檢查隨身行李,才能前往最後一關,這時已經過七點半了;最後的海關人員檢查機票跟護照,結果我被念了一遍,改拿台胞證給他檢查,後面他看了我一下又低頭,等了一會才把機票跟台胞證還我,這才準備前往搭機,這下離八點只剩十多分鐘;趕緊在搭機前更換手機網卡,總算在八點走進飛機(還好我不是最後一位上飛機😅)
前往伊朗😊
我搭乘的是晚上八點從烏魯木齊起飛,抵達伊朗德黑蘭預計晚上八點三十五分,飛行時間約五小時,伊朗跟台灣時差有四個半小時,所以我今年的生日超過24小時以上,這是我渡過最久的生日,在飛機上整個人開心到不行😄
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餐😃
歡樂的時光飛逝而過,抵達德黑蘭的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後先去繳交簽證費用,然後再給海關人員檢查,結果海關人員沒有給我的護照蓋章,直接讓我過去了,害我一直期待的說😮‍💨
過了海關檢查後,直接去拿行李就可以去市區囉!一下去就看到我的“小”紙箱時特別開心,殊不知意外即將來臨!
等待行李
就在我拿到行李後等待自行車行李時,一個又一個的人們取完行李後離開機場,就這樣一直到全部拿光後才發現只剩我一個人了!原以為是因為我的行李較為大件會再另外推過來(上海浦東機場就是有人另外推著車推過來),結果再等幾分鐘還是沒有,憑藉敏銳的第六感立刻去找工作人員詢問,語言不通關係,溝通比較費時,後面就一個又一個轉來轉去的,結果還是找不到我的行李,只好帶我過去通報行李遺失了😥
通報行李遺失😢
生日這一天後面是煎熬的,原本以為可以開心的渡過,怎麼知道會突然遺失行李,想說會不會等等就發現了,內心一直抱著一絲絲期待,可是到了午夜十二點依舊沒有,我的生日就這樣大喜變大悲的渡過了😭
工作人員叫我先去市區,東西找到會通知的,可是我覺得我要留在這裡,沒自行車的旅遊對我而言怎麼旅遊,一點旅遊的心情都沒有,我這趟可是要騎自行車的,說什麼也要等到自行車行李找到為止😤
待了一整夜後也是沒有消息,隔天早上等著到了中午依然一無所獲,再不主動詢問就會一直浪費時間,於是我下午發送電子郵件給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不知為何電話打不過去),希望能幫忙協尋行李,我也跟機場工作人員告知說我已經跟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通知行李遺失了,轉眼又到了晚上,我就這樣在機場焦急地等待了一天!
取完行李準備檢查
到了6月25日早上,我已經在機場待了兩夜,這兩晚都只有趴在行李上小睡一下,沒有躺著休息,也不敢躺著休息,不知道行李什麼時後會突然找到,也不知道會不會睡了太深然後東西就被摸走了!
早上七點多我再去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換人了),結果一樣沒有消息,先去吃個早餐,喝杯濃縮咖啡提神一下,希望今天能夠找到,不然我可能真要前往市區,再多等幾天都沒消息的話就直接買台自行車了😖
到了中午還是一樣沒有找到我的行李,看了一下班機抵達時間的螢幕時看到今天有從烏魯木齊直飛到這裡的班機,內心也下了決定,如果到時飛機抵達後,大家取完自己的行李,而我的行李依舊都沒有找到,那我就直接離開機場了!
在機場用完午餐,慢慢走著返回等待行李的區域休息,結果不知道何時找到行李的,沒有人通知我,我就一樣坐在椅子上休息,直到我眼睛往前看了過去才發現我的自行車行李找到了😭😭😭
終於找到了😭😭😭
從6月23日晚上尋找行李開始,一直待在機場內,等待超過四十個小時才找到!找到行李後我對著機場工作人員表達深深的感謝,對我而言,這台自行車難以取代,前面的路程已經陪伴出感情來了,我還想跟著它一起拜訪許多國家的說呢!總之找到就好,這趟西亞旅程還沒開始騎自行車,就先來個行李遺失的驚魂記,實在太嚇人😱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找到行李後便搭計程車前往市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