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E6 越夜越美麗!(晚上請盡量結伴出門)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黑

搭了人擠人的捷運,在前往客運站的路上,沿途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麥德林的「夜」景。
這張照片我在晚上5:56拍的,天已經全黑。

充滿顏色的哥國街道。

充滿顏色的哥國街道。

哥倫比亞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國家,廣義來說,可以概括文化、生物多樣性、地形、膚色、舞蹈、歌曲,如果就字面上意思來說,你來到哥倫比亞最容易映入眼簾的色彩,就是來自街道、來自人們的衣著,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生」氣、也很特別。


麥德林市中心

麥德林市中心

麥德林市中心

去客運站的路上有經過麥德林市中心,那裡早上非常熱鬧,特別是十二月,因為聖誕節,彷彿整座城市的人都到市中心購物、辦事。但是,到了的晚上,遠看群山彷彿被黑夜吞噬,點亮黑夜的是住在城市周圍的貧民;近觀這裡,氛圍會畫風突變,空蕩蕩的,就連風都感覺不懷好意,當地人一再告誡,晚上沒事千萬不要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


公園奇遇

raw-image

接著我們經過某個公園,遇到上街遊行的人們,剛遊行完坐在公園休息。
當時去哥國的時間,剛好碰上十二月,路上張燈結綵,很有過節的氣氛,住家、公園、社區還有眼睛所及之處,無除不點燈!

不過當時因為沒有新冠肺炎,再加上政局不穩定,很多人不滿意當時的政府,所以路上遇到抗議、遊行、罷工和罷課的機率蠻高。

*順帶一提,哥倫比亞的抗議通常都會帶著「鍋碗瓢盆」,有兩個原因!是因為……
因為什麼原因呢?請各位底下留言猜猜看!XD*


空氣稀薄

終於,我們搭上客運。

我們坐夜車到另一個城鎮

我們坐夜車到另一個城鎮

抱歉!這張照片真的很模糊,而且已經是我萬中選一能稍微看清楚的照片了。因為當時手機沒有很好、拍照技術不佳、車速不慢、路程崎嶇蜿蜒等各種原因XD,我印象還特別深刻,當時我們在客運上,司機聽廣播,播放著動感的西文歌曲,搭配山城各種轉彎,以及逐漸攀升的海拔(麥德林平均海拔1900m),迎接我的除了耳鳴,還是耳鳴,吃口香糖也沒辦法立即改善,畢竟我才到第二天嘛,關於海拔這件事,未來有的是時間去適應。

手機顯示溫度18°C,我打開窗戶一個小縫,感受強勁且涼爽的晚風,真的很舒服,超像在吹冷氣!過了約莫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我們到了。

晚上剛好沒有人的哥國街道。

晚上剛好沒有人的哥國街道。

這個城鎮叫做La Ceja(拉塞哈)馬龍爸爸當時在這個地方工作,所以我才會在抵達哥倫比亞的第二天,特別被帶到這裡拜訪馬龍爸爸。

以上是一些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夜景,最重要其實是想告訴大家,哥倫比亞現在基本上已經是個不危險的國家,白天、夜晚都有不同景色,不過出門在外,不管當地人,還是外國人,都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晚上,盡量結伴同行喔!

-------------------------------------------------------------------------------

「嗚嗚啊哇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什麼路啊?」我心想。
「妹妹啊,哩麥擱跨啊,你的冰淇淋啊…。」我嘴裡講著中文。
.
.
.

究竟去馬龍爸爸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什麼?隔天又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敬請期待下一集哥倫比亞旅遊日記!

歡迎各位留言跟我分享或到哥倫比亞角落IG交流互動!

哥倫比亞作家賈西亞•馬奎斯(García Márquez)曾說:Vivir para contarla. 活著是為了說故事。在哥倫比亞無論是自己遭遇或是聽人轉述的故事不在少數,我想透過文字記錄,關於哥倫比亞的真人真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