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關於已讀不回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了快速的文字通訊時代,似乎有太多的留言等著我們去回覆

但不知曾幾何時"已讀不回"這件事已成了一種新的形態
以前還在用即時通、MSN時,如果要暫離通常都會跟對方打聲招呼,希望對方有事可以先去忙,不用痴痴的等

所以已讀不回通常會被用在追求對方時才聽得到的詞,被已讀不回是不是對我沒感覺了?

當然那時我身邊的朋友還是有一兩位有這種習慣,所以都會小抱怨一下,很沒禮貌

直到通訊軟體置入到手機後,我們隨時隨地的把文字丟給對方,已讀不回這件事已開始成為一種文明病的感覺,不管是傳的人或收的人
傳的人會時刻的注意有沒有被已讀,收的人可能讀了但因為太忙忘了回導致被說沒心
後續的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這種情況,而我也漸漸的習慣了"被"已讀不回

或許對方太忙、或許對方人朋友太多我的訊息被洗掉、或許對方不知道怎麼回應......
後來想想似乎回歸到了一件事,對方是怎麼把你放在心上的??(當然這裡指的純粹是聊天不是談重要的事或公事)

我們幫對方想了那麼多或許,或許對方就是不想回你的訊息呢??

可能我們本來就不是對方放在心上的朋友,所以面對一般的聊天當然就會有一搭沒一搭的,由其在這隨時都會收到訊息的時代

花1~3分鐘回不痛不癢的訊息,還不如選擇處理棘手的事,雖然有時會想說等等再回,但通常都會忘記居多~哈
後來的我也習慣了~習慣了被已讀不回也習慣了已讀不回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