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有那麼一段話:做事不怕速度慢,只怕原地站。我們總是一邊害怕猶豫,一邊又不甘於現狀,害怕前路顛頗難前進,所以總是止步不前。既徬徨又束手無策,從而造就反覆拉扯的自尊心,使得自己最終碌碌無為。
這個世間本就是各人有各人的宿命,有人三分鐘泡碗泡麵,也有人三小時煲一碗湯,每個人選擇的不一樣,你選擇了你要的方式,就堅定走下去,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發光就覺得自己黯淡無光,每個人花期不同,不必焦慮他人比你先擁有。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成功的秘訣而是堅定走下去的勇氣,未來是未定的,放手一搏,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因為勇敢嘗試過了便不再後悔。
在面臨人生第一次升學選擇時,我選擇了少數人選擇的高職體系,並在三年後考統測,在這之間我時常感到迷茫、焦慮且看不到未來,當同齡人都在倒數學測、當同齡人學的知識與我漸漸接不上話題、當同齡人都在參加社團或學生會豐富自身高中生活,我不禁思考自己選擇的路真的是從前的我嚮往的嗎?當初堅信著:在大考中所缺少的每一分是帶領你去更好的地方遇見更好的人。但我總覺得一無所獲,成績更是平平無奇毫不亮眼,到頭來三年就真的這樣匆匆畫下句點嗎?這樣我的高中豈不是像杯白開水似索然無味。但在這個風華正茂的年紀中,我們一定要成為耀眼的玫瑰並承載著世人的期待過活嗎?其實這沒有標準答案,我們也可以是生生不息的野草,不要太著急,時間會給妳我一個完美的回應。
也許我現在做的事情暫時看不到成果,但樹成長之前也要扎根,也需要漫長的時間沉澱養分,哪有那麼多天賦異稟的人,世上許多優秀的人都是堅持並咬著牙走過來的,乾坤未定我的人生才剛開始,堅信只要不放棄,暗自努力的時光會照亮我未來的路,未必會萬丈光芒,但肯定會慢慢變好的。
    Wang
    W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