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記|迸著新芽的現在 🎧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醒來的清晨,聆聽窗外鳥啼,臥躺在舒適的床,柔軟精洗過的被單瀰漫著芳香,房間內充滿新鮮的空氣,想一股盡吸進全身似地;這一刻,腦中逬出活在當下的聲音激勵我,像宣告那些逝去的美好不是不再重要,而是此刻所呼吸到的空氣、聆聽的鳥鳴、感觸的舒適,勝過一切。

想起幾個過去的清醒,南加州窗邊的微風,Ronert Park的寂靜,Pleasant Valley的悠閒,我無法拿過去與現在比較,文法上它們不在同一個時態;感知中,它們都是好的、正面與光亮的,回每一個當下來說,它們又是原級,as,不得比較。

就像學習芭蕾這檔事,我可以由教室、設備、環境、時間與教授內容去分析,現在的芭蕾課程並沒有以往的好,但接續下一期的芭蕾練習課程,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好的。以往在別處學習的成人芭蕾舞蹈課,對我也同樣的好。結果都是好,實質上的條件也失去比較的必要性。

當,生活有意識地能夠感知到一種滿足的狀態,是幸福的。

這天芭蕾老師提醒我背部到頸子姿態的缺陷,練舞多年後,能讓老師揪出幾個學習上的瓶頸很珍貴,連騎腳踏車都不忘練習調整背姿。我想不見得是以往的老師們沒糾正我,有可能那時的我還未能領悟。當一切到了對的時候,給與收也都對了。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