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聊瑜珈│動靜之間的交錯,找回生命的動能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隱藏在城市裡清幽小巷中的瑜珈教室
春天到了,站在小花園的紅磚牆下,發現植物散發出旺盛的生命力,樹上結出小小的果子,九重葛開始長出桃紅色的花朵,四周唱歌的鳥兒似乎更多了,聽到很奇特的鳥鳴聲,還有松鼠在期間穿梭著。很難想像幾週前這裡經歷下雨寒流濕漉漉冷得要死的天氣,當時還披著圍巾做瑜珈,現在卻有溫暖的陽光灑落。
已經不再問自己什麼時候能夠療癒好,因為生命是動態的,生命每一刻都在變化,看看大自然教我們的事,順應著節氣變化每一刻都有它的精采,時間到了,生命該發生什麼就會發生什麼,一切有它的秩序存在。慢慢地了解每次上課老師說的「我們讓自己回來這裡」,這裡,就是這一刻你的人你的心所在的位置。
今天我們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擁抱自己,讓眼淚、情緒、恐懼、悲傷、疲累自然的流動,在低頭的時候,在向大地臣服的時候,沒有什麼不可以、不應該,不允許。這一刻讓該釋放的釋放,讓該療癒的療癒,這一刻沒有人會批判你,指責你。不知道為什麼我流了很多淚,謝謝自己帶自己到這裡。
所有的身體上的阻塞是我們的的抗拒與不允許日積月累而成的,會造成水腫、疾病、肥胖的顯現,生命的能量要拿去好好的運用而不是被內在的糾結分散掉。這句話我知道,但好像又有更深一層的感受與了解了,是的,意識會創造實相,但你的意識是放在緊張上嗎?還是不安上?我也時常去檢視自己,有時它藏的很深,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發現的。
靜心的時候覺得眼前好亮,很難形容這種感覺,而且是不斷往上的輕盈,沈浸在光中就是這樣吧,以前聽到人說感受得到光都會覺得「啥?什麼亮亮的我感受不到? 」,那現在是感覺得到了嗎?覺得好神奇啊。
昆達里尼瑜珈是結合一整套Kriya、冥想、唱頌、手印、呼吸的瑜珈,與一般著重體式的瑜珈不同,它更強調整合身心靈三個面向,能夠淨化身體脈輪能量,保持自我的覺知,讓我們更歸於中心活出自己的力量,是具有靈性層面的瑜珈。
今天的動作是動靜之間的交錯,幫助我們找回生命動能,說實在對心肺功能不太好的我有點喘,但有些動作好可愛像是在跳舞,每次上課配合著不同的音樂,加上手印與唱誦,與內在的細胞一起共振,與我們想要達到的能量共振,覺得老師播的每首音樂都好好聽,有時是激昂的鼓勵,有時是溫柔的旋律,有時又是沉穩的歌聲,進到內心深處讓眼淚落下。
去年有個老師叫我要運動練核心,雖然不是重訓或去健身房,但瑜珈動作時常要使用到丹田的部位,感覺好像不知不覺竟然在執行了,難怪我一直很想練瑜珈,相信我的直覺要帶我去的地方,那就是我該去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6內容數
身心靈療癒、AURA-SOMA靈性彩油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