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舞動遊戲的心情 🎧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冷的空氣,適合回顧,回顧跨域這些年的生活狀態;年底生活會步入下一階段,經歷另一回改變。碰巧舞蹈靜心課也提到回顧,隨音樂帶領這週主題-lyrically(詩意地)穿梭角色扮演「冒險、信任、遊戲的心情、天真、了解、傻瓜、壓力、可能性、成熟、慶祝、外人、愛情夢、整合、重擔…」,藉由禪卡提醒,試想接下來會經歷的情境。


像鳥一樣飛翔的音樂輕快,想像自己是火、是風、是水(沒有土?),扮演現實生活裡的原型角色,從小時候慢慢到國高中,再到大學,至現在;想想與現在的自己最不同的角色,緊接著想像自己最想要的角色是什麼。

暖身行走了幾首輕快柔美的曲子後,在電子音樂強拍下,我們複習上週由陰柔與陽剛的混沌開始,整合身體,進入帶有濃烈情緒的佛朗明哥音樂。受音樂旋律觸動,竟然逼出了眼淚,近日紛雜的生活狀態,想是封閉了自己不耗多餘的心力,但隨音樂律動,重新感受熱度,接受自己的全部,找回完整自己的一小段音樂旅程是倍感安慰暖心的(原來同學也有共鳴)。

在回顧自己原型時,老師要我們與身邊人共舞;一位黑色T恤同學剛巧在身旁,我想像小時候獨處遊戲,他是影子,與影子朋友遊戲;同學稱國中調皮的我是開心果,無法專心讀書就聽音樂,上課忘了帶課本就罰站,下課看同學背課文,我比較想去川堂跑步;高中時逐漸安靜沉默,憂傷轉濃;掙脫一道道框架到現在的自由,卻像那一隻孤望著外面飛翔的鳥群,站在籠子上猶豫呆望的禪卡--了解。

跳脫以往拘泥的舞蹈形式,使我感知到音樂與舞蹈有時比文字力度還強的面向。多年來用文字沈澱與過濾心緒,持續記錄著生活,原來仍有沒體會的部分,藏進這一堂舞蹈靜心課的啟發裡。真的感謝老師的引導,雖然每堂課跳到最後真的很累,但身體恢復狀態與速度逐日變快了。

星期四舞蹈完再接星期五的陶藝,每堂課都讓此時的我期待且珍惜~。

這周抽到的禪卡是「遊戲的心情」,棒極了的提醒,若能在趕論文尾聲還不忘帶著遊戲心情,會是一份相當舒壓的禮物!
...... 慶祝活著的喜悅,就好像一隻蝴蝶破繭而出,進入光明的前程。
🎞️ 聽《Over the rainbow》- Eddie Mitchell & Mélody Gardot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