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日記Day 1 & Day2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天數日子,很快的,2022/11月到了,也是下半年最重要的課題:「凍卵」。

Day 1
其實前一天睡覺就睡的不是特別安穩,肚子有些悶痛,心裡想想依照計算週期天數,第一天應該會是在週日,第二天下班再回診開始療程,日期都算好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切都像變了心的人一樣一去不回頭!

我的療程手術也在晚上11點開始倒數計時。

原本週六安排的上課、購物都通通被迫往後延,隔天早上醒來打了電話預約門診,爾後吃了早午餐,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抽血等待報告,中間的檢查與不舒服的感覺被放大,因為內心深知這一次是真的要開始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當下我就像一個提線木偶一樣,無靈魂般的聽著應該要做的事情,沒辦法集中精神,雖然早在三個月前已確定這個決定,但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就這樣,沒有意外的進行了第一階段的任務,帶了排卵針和藥一起回家,回家打開冰箱將藥品放入還是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值得慶幸的是透過超音波看到卵巢生成的卵數兩邊加起來至少就有27顆!!!
內心無比澎湃啊!

Day 2
睡到快中午起床,例行處理蛾子的餵食秀,熱了昨天沒吃完的早餐,心裡依然存在著晚上9點的打針時間。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害怕抽血打針,那種冰冷的管子刺進皮膚內極為不舒服,每次檢查只要遇到我都會閉上雙眼,真是年紀越大越膽小⋯

照著護理師的教學指示,執行施打藥物,等待期間就像受刑人要上台一樣。

結論是我對針過敏,最後我差點暈倒⋯真丟人!

至於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建議可以慢慢的三秒一個刻度的轉排卵針筆,打太快真的會有皮下疼痛的感覺,現在肚子除了一個洞以外,就是一小塊黑青。

吃藥打針成為我現在的日常,謝謝偉大枕邊人,抓起我肥嫩的肚皮為我施打藥劑。

火貝親太太
火貝親太太
醫院小員工/斜槓花藝師。2021年12月完成結婚人生大事,2022年11月與伴侶一同完成凍卵。享受創作/喜愛分享/積極努力一步一步實現每個階段的心願/海外生殖醫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