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困境: 身為基督徒有話要說(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人生經驗裡,人就是在生活裡依著經驗前行,若無經驗就是摸索前進,跌到再站起來,但是聖經裡神給我們的啟示要依賴神的指引,祂喜悅我們凡事相信並且依靠祂,神的啟示還有很多,但就這一點就困擾了許多的門徒,信心多大依靠就越多。可是生活中依靠神而達成的經驗相當罕見,或著說神的大能並未彰顯在我們的眼前,同時新約2000年來神的大能彰顯似乎不再公開顯明,所以我們或者憑著信心認定是神暗中相助或者有人因而自誇是自己完成而逐漸離開神。
身處新約世代是幸運,因為耶穌的赦免使我們不再因著錯誤而受到神的敲打,反而得著恩典救贖,但這樣的救贖認定關乎信心的強弱,越多的理性思考與解構似乎無助於得到神的恩寵,神已經表明天國已近卻一票難求;我今天遇到困難了於是禱告求助,之後我究竟應該放手不管那事(因者信心倚靠神),還是依著自己的理性去執行放手一搏呢?哪個才是更接近神諭?
成功了感謝神,失敗了依然感謝神!
因為都是神的恩賜,這一切究竟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神的安排,於是信心又受到敲打,新約與舊約世代都是恩典,我覺得我的信心始終在徘徊,至今仍堅持著是因為我認定上帝是唯一真神,耶穌是真理!
但我感覺不到神的同在,就像小孩每天在門口等爸媽出現一樣,爸媽的確不在身邊,但他們確實存在,所以我們必須自己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遭遇,不論喜怒哀樂都得自己面對直到父母出現,你可以依著信心說神在暗中看著你,這些都是祂給你的試煉!
既然神要我們自己面對,那我們等待的就只有末日的審判時得神的恩寵與憐憫進天國的大門,天啊!
這樣真的好苦好哀怨!
萬一沒拿到門票呢?毀了,就一切白搭,基督徒真的好難為,你說怎麼辦?所以屬靈的操練很重要。我覺得這條路不只難走還有點孤單,雖然說有教會弟兄姊妹,但畢竟人還是有距離的;
人無法聖潔,聖潔來自基督的救贖,而聖靈的充滿也不能保證讓你永遠聖潔得進天國。耶穌領洗之後接著就是聖靈如鴿般的降臨在祂身上,想想在受刑之前耶穌不住的禱告,當時應該並無聖靈降臨,可見尊貴之如耶穌尚且身不能免的必須獨自走向十字架,為了赦免人的罪。而平凡的我們為邁向天國聖潔之路得分別為聖,因此我們也必須走這一條孤獨的路,憑著信心一直走下去,憑著信心宣告信仰耶和華,這何止是試煉更是試探,高舉神的名背負起十字架,因為祂是宇宙唯一的神別無選擇。
這已經夠難了,別再想著當使徒,實在承受不起。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育銘Ji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基督徒的困境與恩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100%的基督徒嗎?所羅門愛耶和華,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只是還在邱壇獻祭燒香。(列王紀上 3: 3) 這句短短的經文,卻可以看出人在信心中的軟弱和無力。聖殿還沒完工,看似在邱壇燒香獻祭很合理。但如果我們知道邱壇的由來,我們就不會認為這是對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5-23
    基督徒的日常神學好啦!雖然我寫過超多神學文章,很多都涉及各種邏輯辯證或科學解釋、歷史因緣與文化背景,但這其實更多是出於我個人興趣,而且我非常清楚這是絕大多數人根本不可能做的研究,而且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其他事情會佔據我們的時間,很多人連要三餐溫飽都有困難,哪有時間思想這些宇宙真理之類的遙遠議題。 對,真的是這樣,我相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5-15
    被厭棄的基督徒(馬可福音6:1~29)杜克大學神學院教授韋利蒙(William H. Willimon):「如果牧者是言說真理的先知,那麼他們將要面對極大的試探:說謊。」(《牧養,就是回到原點:再思牧養職事的召命(增訂版)》,韋利蒙(William H. Willimon),p264)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5-15
    晨間讀經|基督徒的成功終於要讀到「成功」了。其實神的安排很有趣。之前我有提到,這系列是要在2022/12/30以前完成的,然後2022/12/31才能寫舊年回顧,2023/1/1寫新年新願。結果,12/24講完之後,愈來愈沒有時間可以有一個安靜的時間空間讀經禱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4
    成熟的基督徒或許,現在還在困難當中,因為自己的軟弱而懷疑神的應許。 不管你的困難是經濟、工作、家庭、金錢、婚姻、人際關係、負債、疾病等,或許這些困難在你面前壓的快喘不過氣。 但你要記得,這只不過是一段過程。
    avatar
    鄧亦傑
    2023-06-22
    〈基督徒的低潮當下〉常聽人說「活在當下」這個主題在我國中時期就有以此為題的演講,是當時的一個政治人物「校友」來演講,舉的例子是肢體障礙,雖然演講內容我大多忘記,但是我現在要說的是我現在當下的心情。 最近因為加入馬鈴薯「potato」平台創作,雖然我已有三位戰友了,是最低標準,但因為佔有數越多會有更多佔有獎金,於是我將
    avatar
    小熊
    2023-01-11
    現代基督徒的反同婚運動,與羅馬帝國基督教確立「三位一體」思想的關係狂熱的打擊「異端」只能突顯自身的無能為力,絕非實現正義的表現,這是我們往後在面對這些動機可疑、理念不明的「反XX」運動時,所應抱持的審慎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6-11
    基督徒的金錢觀人們誤以為《聖經》說:「金錢是萬惡之根。」 事實《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提摩太前書六章10節)
    Thumbnail
    avatar
    黎泉輝 Emerson
    2021-11-19
    基督徒的泡菜人生   第一次尝到黄金泡菜是在前3年回台湾的时候,当时的滋味到现在还无法忘记。自己也尝试了几次,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其实并不难,他和传统的泡菜不同,你可以当天做,当天吃,隔天吃更入味。它再好吃,也无法和我外婆的相比。算一算外婆已经过世了好几十年,小时后的那个滋味也随之消失。她一流的“泡”功,可以打败天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9
    福音101-002 基督徒的身體心理與靈魂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道教的信仰裡面認為一個人有三魂七魄。在基督教裡面我們分成三個部分來討論說明,第1個部分身體。人吃五穀雜糧,本來就會生各種的病,各種器官組織細胞,都有各種不同的機制與可能碰到的挑戰以及可能產生的狀況。 簡單的說。身體有狀況,你可以有兩個方式來處理。第1個方式,自己透過每天飲食的改變跟調整。來對應身體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