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未輸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邊吃著枯燥的早餐,邊聽著一天的新聞,問自己:你還想過著跟昨天一樣無聊的生活嗎?特別在疫情下,感覺生活更單一化。心裡想著要逃出這個輪迴,晚上躺在床上卻發現今天跟昨天好像沒有什麼不一樣。
想要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點色彩,漸漸發現到好像不是那一兩套劇可以做到;以為在為目標而憤鬥,卻遇到瓶頸,不停的回到原點。怎麼突破現有的框框呢?我要變得充實!走到書店看有沒有新書上架,借由心靈雞湯來得到慰藉。拿著新買的書回到家,撥出一點原本睡前看影片的時間閱讀。這一個小改變,好像一個小齒輪——渺小卻起了微妙的變化。
自我孩提的時候,已經有互聯網的出現,升上中學,已經是每個人褲子裡都袋著一部智能電話。閱讀感覺除了考試以外,跟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毫無關聯。學習?看Youtube;看故事?看Netflix——生活中並沒有容下閱讀的空間。經過一兩年的堅持,發覺閱讀原來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每個月閱讀一本書的習慣讓我的生活步調總算慢了起來。那半小時,一小時好像讓我處在一個秘境——沒有嘈雜的聲音,只有智慧的泉水一點一滴地湧進我的腦海中。看影片學習,固然不會無聊;沒有光和聲音的書卻做到另一層意義。文字本身沒有情感,由眼睛傳遞到腦中,不同人有不同理解跟感受。這一個幻想空間讓我們獨一無二的故事都可以套用在其中,反而更容易走到情緒的出口,找到問題的答案。一本三百業的書,可以是包含作者一生的體會,不同教授用幾十年累積下來的知識,我們卻可以用幾十天的時間把它吸收,心裡的結迎刃而解。
迷惘的時候,找到那本你需要的書吧。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