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長榮馬拉松初馬完賽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速道路奔跑中
昨天完成了自己的初馬,練習了4個月最終抵達了終點,這期間的心路旅程,雖然不長但很充實。
6月20日開始,每個禮拜練習5天,不管颳風下雨持續了4個月,從一開始跑6.5廾裡就上氣接不到下氣,到後面比賽前兩個月,已經能讓速度維持在5分30秒左右,身體慢慢習慣每個禮拜的跑量,心肺功能也大大提升。
接下來分享這次參加2022長榮馬拉松全馬比賽的完賽過程,希望能讓想參加全馬的朋友們增加信心。
比賽當天起點是總統府前,終點是大佳河濱公園,前幾天大雨特報所以自己有準備輕便雨衣,穿大會送的背心,自備帽子、運動腰包(兩條GU能量膠、軟水壺500cc)、迪卡儂跑步短褲、亞瑟士Kayano跑鞋,我和同事先約一個集合點集合,再一起前往比賽會場。
因為是有名的比賽,現場人潮很多,建議提前前往現場,可以先去找廁所小便,因為越接近比賽時間,廁所就要開始用排的蠻浪費時間,主辦單位有準備流動廁所,也可以使用旁邊的228公園廁所。
接下來的時間可以先完成衣保袋寄物,然後熱身消除緊張感以及讓腿部熱起來,越接近比賽時間就可以慢慢擠到比賽會場前面,因為人很多越早往會場越好,我和同事因為等其他同事的關係,時間稍微晚了一些,最後只能在半馬選手比賽跑道上等鳴槍,算是最後才出發的選手哈哈。
因為在4個月的練習期間已經知道身體補給的里程和量,所以計畫在前20公里吃自己帶的能量膠以及自己帶的水補充能量,後面的里程才使用大會提供的食物和飲料。長榮馬拉松提供的補給中規中矩,主要是水、運動飲料、番茄、酸梅、香蕉、餅乾等,進水站時可以選自己想要吃的,我後面20公里主要是拿水、運動飲料以及香蕉,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香蕉防止抽筋,因為每2.5公里就有水站,也不用拿太多,吃一些即可。
20公里前計劃都和自己想的一樣,每10公里吃一條能量膠配少許開水,直到30公里左右,腳的痠痛程度開始影響自己的配速,我這4個月練習最長的練習距離只有到24公里,所以24公里後的世界是未知的,當下最怕遇到的是大小腿抽筋,所以跑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怕步幅太大會造成抽筋,就慢慢的一公里一公里推到42公里,到達終點那一刻腳終於可以慢慢慢下來,還好擔心的事情「鞋子壞、腳抽筋、受傷」都沒有發生,無傷完賽初馬。
今年完成了初馬,希望運動的習慣能一直不斷的繼續,然後不要受傷,哈哈!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