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諸神的疑問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諸神呀,假若我褻瀆了你,求你開恩!假若我的問題令你憤怒,請你原諒我一會兒好嗎?求你先別怪罪,聴我這微麈一般的這個人吐些少苦水可以嗎?
深受疾病折磨的我難勉不時要悲歎現實的殘酷,為何每天要受著疾病帶給我各樣的苦楚,這種日子可會有完結的一天呢?!為何剛出世的嬰兒要立即夭折?!為何才幾歲的人兒要得到癌症,痛苦地過著醫治的生活,要飽受脫髪,化療的苦痛,到底你要才幾歲的孩子有什麼心理質素去應對呢?為什麼要年輕的貧窮夫妻看著年幼的子女受苦而愛莫能助,只能日日流淚!
為何美好家園突然崩塌?恐怖的地震拆散一個個家庭,剪碎一顆顆心呢?!神呀,為何戰亂處處,無數人有家歸不得?!生靈塗碳,死傷無數!你創造可愛的衆多小動物,但你又令到它們到處流浪,天天不得溫飽?!神呀?!假如你真的愛你的子民,可否請你開恩,憐憫一下衆生?!為何?為何?為何你不再施下恩典,拯救衆生!為何世間這多痛?飢餓,流離!被羞辱,被毒打的人到底他們要承受多少才能令你息怒?!罪人,我們都是罪人?!衆生皆苦呀!我們可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身體!你要眼睜睜這一切的發生而不吭一聲,你到底有多冷血才可以做到這一步?!
我有更多、更多甚至問不完的問題,那又如何,可以有回應嗎?神呀,你存在嗎?!你叫基督嗎?還是如來佛祖?還是真神阿拉?你怎樣稱呼?我不再乎你叫什麼名字,我相信有創造天地的神、你遠行了嗎?!聽見嗎?世人的哀悼聲嗎?看見嗎?鮮血覆蓋了田野,聽見心被碾碎的聲音嗎?
神呀?!你在嗎?
或許,我只是在對空氣說話....
    阿三
    阿三
    喜歡寫作!人生浪費了許多時光,希望從寫作找到一扇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