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探索苦難的奧秘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弗所書1:7-9我們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在生病的頭幾年,我有時會問上帝,“為什麼我會生病?”那時候上帝並沒有回答我,又或者說,沉默就是祂的回答。
反覆的發病讓我越發執著於從神那裡了解苦難的奧秘。儘管在生病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的恩典,卻沒有任何一個恩典能使我停止想要了解這個奧祕。許多人用“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來試圖安慰我,但是我背後緊握的拳頭洩漏了,我對這個真理的焦躁與無奈,甚至對上帝的憤怒。
不知何時開始,我把“神拒絕回答我”跟“神拒絕我”畫上等號。一直等不到神的回答,所以越來越累的我開始想放棄理解“為什麼”,但是我知道,我真正想放棄的不是這個,真正想放棄的是相信神。一直在等祂回應的我,後來以哀求的姿態跟祂說:“我覺得快撐不下去了,如果我知道為什麼有這些苦難的話,我可能可以撐下去。”神卻依舊沉默。
我以為知道苦難的奧祕後,就可以靠自己扭轉局勢,就可以控制且改善狀況,甚至避免這些事情再度發生。我一直很辛苦的以自己的方式想要解決事情,但是神不幫我!這是我那時的想法。
在一次很破碎的狀態中,神答非所問的回應我一個不同的奧秘。祂說祂愛我甚至願意為我羞辱的死在十字架上!祂並不要我做什麼就愛我!祂在我人生的低谷中不斷的要我看見祂愛我的奧祕!祂告訴我,不管我再怎麼不堪,祂依舊以永遠的愛愛我,並吸引我!
那次並不是神第一次告訴我,祂愛我,但是那次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聽進心裡。原來我真正的問題是怕沒有人愛在病痛中的我。想要脫離苦難是因為我想變得更好,以為只有這樣其他人才會愛我。但是神告訴我,就算我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形也無法隔絕祂對我的愛。
知道了這個奧秘之後,痛苦並沒有不見,那時也沒有立即得到身心的醫治,但是我的靈被釋放了,我得享真正的平安。不再被“必須知道苦難的奧祕”所挾制,我在面對病痛的苦毒漸漸減少了,因為我學會躲進那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的父神懷中。
但是還有一個聲音時不時的說,“既然神愛你,你為什麼還要經歷苦難的折磨?”我慢慢地學會聽到那個聲音就一腳踹飛牠,(並且越踢越順,)拒絕聽牠看似溫柔的提醒。因為有一個極大的平安在我的心裡,這讓我能或剛強或軟弱的與愛我的神一起面對病痛。我深信祂會帶領我一起面對一切,神絕對不會撇下我。
或許我在見主面之前都不會明白苦難的奧秘,但是我不再執著於此,因為我唯一需要知道的奧祕就是--神的愛在愛子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我捨命就顯明了。
我現在就等見主面的時候,可以聊天般的問苦難背後的美意。或許主只會摸摸我的頭,笑而不語。同樣是沉默以對的回答,但是現在我會給祂一個很大的擁抱,並且告訴祂,我不需要明白苦難的奧祕,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祢愛我,那就夠了。
Written: ~March 7th, 2020
1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耶利米書31:3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3羅馬書8:37-39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4帖撒羅尼迦後書2:16-17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5羅馬書5: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