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坦承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面對到討厭的科目這個問題,過去的我無論對自己,或是任何人,過去的我都一律回答:「我沒有討厭的科目,只有不擅長的。」我想我在形塑價值觀的時間段,接受到這種聖母式思考的影響,導致我回應出這種答案。
但無奈,鬱鬱寡歡也是因為如此。我今天想,若要我重看一遍高中三年的國英社地科生物,我絕對是欣然答應,而且樂此不疲;反之,一想到要重看數物化,尤其是選修,著實令人頭痛外加退避三舍,光是這點念頭就足以應證我對其的不滿,甚至到害怕。
段考是只讀一次只考一段,而且過了就過了,然而現在卻要全部重讀、整合、記憶,真的嚇人。我可能在小時候有太大對於自然的偏見,覺得讀自然最讚,雖然社會我不討厭,但自然才是我真正的歸宿。可是當難度提升,探討現象後的艱澀道理,除了數學還好,我對大部分的計算與奇奇怪怪的反應或例外真的感到痛苦。
這是我的一段覺悟,為了成為更好的人,我必須在精神方面重塑自我,一改過去的守舊之道。只有看過所有景色並記錄下來的人,才有資格評判出最動人的瞬間,若我一直執迷於當下,卻又在時間流逝中磨去我的稜角,那最後不會有任何東西留給我自己。
混吃等死
混吃等死
建中高三生,迷路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