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新手自由行的國家 瑞士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第一次出國就是去瑞士。
嗯。第一次自由行就在瑞士。
嗯。相當理想!
為何這麼說?撇除瑞士物價高以及歐洲超市很早關門之外,瑞士的安全程度在歐洲地區絕對是名列前茅,此外,瑞士人多數英文都很好,就連我英文說得斷斷續續,他們也都能了解,只會英文在這裡溝通上絕對沒有問題。
瑞士交通SBB
再者,瑞士交通網絡相當發達,一個app->SBB就能夠查詢到所有的交通系統(包含票價),火車、公車通常都相當準時,幾分抵達與幾分發車十分準確,對於行程上的規畫相當方便。可以說是在瑞士就一定需要它!
( 不過偶而也是會有誤點或是突然換月台的狀況,要隨時注意SBB上面的訊息,尤其是發車前幾分鐘一定要再次確認!!我自己就曾經發生過最後4分鐘才發現火車換月台,在火車站狂跑的窘境QQ )
購買交通票的方法也很簡單,有些人會從Klook等旅遊網上購買,我自己則是選擇到當地再買,一下飛機,走到對面棟的火車站,好像是1樓(台灣的2樓)的地方就有SBB的服務處,進去抽號碼牌就可以跟工作人員購買了,至於要買STP、半價卡、GA PASS,還是各旅遊景點的PASS就要看個人的旅遊行程規畫了!
( 如果很想要省錢的話,就要每一站每一站的詳細計算與比較,不在乎的話就直接買STP吧!除了少女峰比較貴之外,其他要付費的都跟半價卡差不多 )

日後我也會放上我的行程,以及交通花費給各位參考,我因為有太多不確定的行程,當初沒辦法去計算哪一個比較便宜,所以與家人一個買STP,一個買半價卡,算一算結果其實差不多,使用半價卡的總體花費比STP便宜1000台幣左右。
向大家介紹一個FB社團:瑞士深度自助旅行”自由行”-瑞士當地情報.鐵道之旅.旅遊分享.住宿/餐廳/瑞士料理推薦.必去景點.交通券使用說明及討論區
裡面的管理員與版主人都超好的,大家的建議十分實用,不知道怎麼規畫行程,或是已經規劃好行程的,都要來這邊爬文看看!
最後,在這裡給新手們一些小建議,確定好要去哪些城市後,就可以開始訂住宿了,住宿真的要快點訂,才能找到便宜又實惠的住宿,我大約提早兩個月訂的。
( 而且最好是找有廚房或早餐的,在瑞士這兩件事真的好重要! )
小小題外話,訂房時,我原以為Airbnb會比飯店便宜,但最後我發現飯店(Hostel)才是真的便宜又實惠,兩個人七天六夜在住宿上的花費不超過24000,有獨立空間跟舒服的床,又能提早放行李出去玩,其中三天含早餐,真的相當划算。我全部的房間都是在Booking.com上找的,之後我也會將我住過的飯店放上來!
找房好幫手Booking.com
朋友說他們都會搭配Shopback使用,我當初是沒有用,不知道大概會回饋多少,但大家可以試試XD
肉肉
肉肉
一些瑞士交換生活♥一些有感而發的小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