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特技的金龜子|生態誌|澳洲山居生活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提著水拜訪九層塔先生的路上,大近視眼的我竟然瞥見有個小傢伙在小草上跟我打招呼!
欸? 是金龜子!
怎麼立在小草上一動也不動?還活著嗎?
正納悶時,牠伸出了左腳向我揮了兩下表示「嗨!我還活著喔!」
靠近發現,那顏色也太美了!很螢光的綠加上漸層,讓我佇足欣賞牠那美麗的身軀許久。
可能牠感受到我那迷妹的熱情,開始表演起特技。
走到小草的尾端依舊能牢牢抓住,不讓自己失足掉落。
「看!我胖歸胖,還是很靈活喔!」牠奮力的炫耀獨特技能。
除外,還秀了一手如何翻轉金龜身的活,當然被相機不離身的我攝影紀錄了下來。
瞧瞧這身手....
(此平台不能上傳影音檔)
想像中的山居生活很愜意,大自然、美景、新鮮空氣、袋鼠、無尾熊。
但別忘了還有不可愛的生物們,像最近發現特別的蛛蜂、下雨天出現的吸血蛭、小時可愛長大可怕的蜥蜴、喜歡看我屁屁蒼蠅,及昨天還被老鼠企圖闖入小屋及露營車的聲音吵醒多次...
但套句鄰居阿姐常說的「習慣就好!」
~蔓不是在受驚嚇的路上就是在往習慣的路上~
無論在哪條路上,偶爾見到這類可愛的小昆蟲-金龜子幫我收驚也不賴。
希望這可愛的小昆蟲也能為您帶來小喜悅💕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