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古早味的甘仔店》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6-08-30
雜貨店的糖果和7-11的糖果有什麼不同?
我想……
是包裝上的不同
沒有真空包裝,沒有美麗的包裝,只有普通的塑膠袋裝著,然後用紅色塑膠繩繫住,一路拎著提回家。回家路上,習慣性地手指頭纏著塑膠繩晃啊晃,有次不小心,晃的太大力,糖果飛也似的掉到水溝裡,當下心裡真是難過極了………回到家,我假裝大方好心的分給弟弟們吃…………哈哈~~
PS:水溝的水不太髒,那個地方是附近人家常洗衣服的地方,糖果外包裝用塑膠袋裝著,塑膠繩也將袋口綁得緊緊,我回到家後用水沖洗乾淨,打開塑膠袋後,裡面的糖果都好好的,只是我有潔癖,糖果就都分給弟弟們吃。
是擺設上的不同
糖果都是用透明桶裝著,一列排開的放置在櫃台前面,五顏六色的糖果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要買就打開蓋子,伸手進去拿糖果。有時遇到小朋友手髒或沾滿口水,那個糖果就毀了,於是要買糖果前,要先精挑細選才行(有些老闆會在糖果桶內附夾子或湯匙)。
PS:選糖果有技巧,要挖底下不常與外面接觸的糖果。
是人情味的不同
7-11都是歡迎光臨、謝謝光臨、總共多少錢、找您多少錢...雜貨店就不一樣了,一進去可以和老闆閒話家常...家人好不好啊、功課寫完了沒、好久沒來囉。那種感覺很溫馨,於是乎,在便利商店打工時,只要店內客人不多時,我總會和顧客聊天,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叔叔伯伯嬸嬸阿姨。
是記憶程度的不同
我最想念的是以前的麥芽糖,用根筷子插進去,轉一轉,挑起收糖尾,然後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記得有一次,爸爸乾脆買了一罐麥芽糖回來,每天晚餐飯後,孩子們就等著爸爸分給每人一支,邊看電視邊吃麥芽糖(最後的結果是人人滿口蛀牙)。
我最想念的是以前的綠豆冰,用米老鼠mark的小塑膠袋裝著,飽滿結實得一支,打開封口就可以慢慢的吸、慢慢的舔、慢慢的品嚐。不過大多時候,我都是和弟弟們分享著那唯一一支的綠豆冰,彼此計較誰咬的比較大口,誰吃到的綠豆比較多,這種情況常常上演,但我們仍是樂此不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