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吃鍋看見自己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吃個人火鍋,而且必須上鍋時只有湯底,所有的主菜、配菜自行下鍋。
能自由的選擇下鍋順序,依照我的喜好來決定食材的烹煮時間,跟我喜歡自己掌握全局的個性很有關係,可以順應自己的步調而行動,不需配合別人。
每次用餐的順序不太一樣,有時先從肉品開始,有時從高麗菜開始,最讓我苦惱的是米血、少部分的火鍋料,我不愛這些食材,但已擺在我桌上,退回店家也是進廚餘桶,那我要吃嗎?
以前為了不浪費會食用,後來幾次開始選擇不吃,有時連下鍋都沒有,原封不動的躺在菜盤上。
從中也看見自己決策上的變化,以前對於別人主動付出,我幾乎來者不拒絕,現在覺得不需要的部分能婉拒對方。
吃到最後就是要煮一顆蛋,這是我的吃鍋儀式感,代表這頓飯完美結束。
有什麼食材是你吃鍋必吃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4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