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49】—《人生是一列一列的火車》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43223/

【阿卡西個案閱讀49】—《人生是一列一列的火車》

Whitney是一個焦慮的母親,她想知道該如何面對孩子的問題,她的孩子各處在不同的階段,有著不同的問題。她焦慮的原因也是因為她有一個不太管事的先生,先生給她的不安全感還包括了他一肩承擔起原生家庭的債務,卻不顧家裡還有妻小的重擔。由於經濟狀況看起來不明朗,Whitney對先生蠻不在乎的態度就更加不滿,不知道哪一天會出事。加上和婆家的親戚相處也頗有摩擦,她實在不懂到底是她有問題,還是真的運氣不好遇到難相處的人。
這是一次很精彩的閱讀,Whitney的導師帶給她一幅清晰的圖像,透過整個故事的傳述,Whitney漸漸放下她的焦慮,並開始明白一些事情。
如果你也同樣為人父母,相信這篇閱讀可以為你帶來一些不同的思考。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的胃還好嗎?你的胃緊緊的。」
W:「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毛病,好像胃食道逆流。」
我:「你的胃緊緊的,你有很多壓力都放在這裡,你會覺得東西有點吃不下,好像胃要把食物頂上來的感覺。好,我們先深呼吸,吐氣,讓自己放鬆一下,你覺得你給自己帶了什麼壓力在身上呢?」
W:「我會想東想西想的比較多。」
我:「你很煩惱喔,我一直看到你很煩惱的樣子。」
W:「是很煩惱啊,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我:「你擔心很多,你希望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在它很順暢的軌道上面。你很像是一個操控儀器的人,但是每次你下一個指令,剛剛那個下過指令的軌道它又卡住了。所以你常常要一直反覆的去調整,想辦法讓他們推進,讓他們可以順暢的往前走。你覺得為什麼你所規劃的這幾條道路都這麼的不順暢呢?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
W:「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我要求太多,然後我個性也很急,他們沒有達到我的要求,我就越重複這樣的動作。可是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好的,就是會不由自主的一直重複這樣的行為。」
我:「現在請你想像你眼前有五條軌道,每一條軌道你都希望它保持暢通,每一條軌道你都放了一台車子,你都覺得你在你這邊按下那個按鈕,它就應該要能夠很順暢地到達終點。可是你會發現在一、二、三、四、五條軌道之中,你在『一』按了一個按鈕,接著你在『二』按了一個按鈕,然後『三』然後『四』然後『五』,你會發現他們動得很慢,你開始想:『哪裡出了問題?我當初的設計出了問題嗎?』你東看看西看看,你想辦法去清除障礙。但是你發現你已經盡力了,好像沒有更多的障礙可以清除了,你甚至嘗試著給它上潤滑油,它還是不會動,或者就是動得很慢。
(導師的話)
你很氣餒,很多時候你都是很氣餒地站在那裡。你心裡想:『我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這些東西、這些車子還是不能如預期的往前跑呢?他們應該要有一個速度才對啊!我期待的那個很快的速度為什麼就是不會出現呢?』但是你要知道,這個軌道還是有通電的,這個車子還是會因為電力跑起來的,那麼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你忘記這些火車有他自己的生命,有他自己的想法,他們的生命和想法不是你在這裡按個按鈕,他就能夠照你的意思往前跑。如果是的話,那就代表,他們沒有自己的生命和想法。這些火車包括了你的孩子,你的婚姻,還有你的人際關係,當然也包括了你煩惱的經濟問題。
現在我們來檢視其中一輛火車,你把這個火車想像成是你的孩子,你就會知道,他不是一個單純的火車,他不是你下一個指令,就可以完全沒有他自己的思想,照你的意思往前跑。你會發現,他讓這個火車變得很慢,因為他想要欣賞沿途的風景。他說:『媽媽,我不想要這麼快到達終點,因為這麼快到達終點是你的願望,不是我的願望。我的願望是在這條人生道路上,我有我想看的風景,我想慢慢地看,我想慢慢地玩,我不急著到那裡。我的速度和你想的不一樣,我的前面想要走得慢一點,我的後面想要走得快一點,但是我們都會在應該到的時間到達。
接著你去看另一個火車,這是你和你先生的火車。你先生在火車裡面很悠哉的看著他的書,他悠哉的程度讓你覺得有點不可理喻。你在火車裡面跺步,有點生氣地問他說:『難道你都不著急嗎?』他看看你,他覺得你很奇怪:『人生不過就是一輛火車嗎?你不在車上看風景,你卻急著去叫別人的火車趕快跑,連你都想要跳下火車把這個火車趕快推向終點,那麼我們為什麼坐上火車呢?你來到這個世界上難道就是要用很快的速度把生命過完嗎?』他說完這些話,又繼續看他手上的東西,很悠哉。
你可以看到陽光灑在他的臉上,灑在他看的書上,你可以看到他臉上的皮膚線條,你突然發現,你是為什麼跟這個人在一起?你發現他有一種享受生命的能力,他很悠哉,他步調很慢,他看到的東西跟你不一樣,當初你選擇他就是希望他能夠提醒你,慢下來。
現在我們走到第三輛火車,你覺得第三輛火車是什麼呢?這個火車裡面坐著你婆家的人。他們看到你來了,他們說:『來來來,我們一起來喝茶吧!』他們對你很熱情,他們也常邀請你進入他們的圈子,但是聊著聊著,你總是不同意他們說的話。他們兩個聊得很開心, 有時候你會潑他們一盆冷水,他們兩個就會停下笑容看看你。他們會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想:『沒關係,算了,有人不同意我們的話,不代表我們不能繼續進行我們的對話,但是這趟旅程我也不希望只有我們兩個。』
不會只有你想要的人,還會有你不喜歡的人,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旅行不是讓自己走到自己要的終點,旅行是⋯還會有同伴,你還會看到其他人怎麼樣過他們的生活。在你忍耐他們的同時,他們的心裡想著,他們也在忍耐你,你們彼此對彼此的怨氣讓火車走得很慢,這個火車走得很慢很慢,這個火車有他自己的步調,會慢慢地走向他的終點。也就是說,你們的關係會因為這樣一來一往、一來一往,而產生了快和慢、快和慢的速度。
這不是一台很愉悅的火車,不是一個只有你被娛樂的火車,這是一個你和別人共同演出的舞台。
我們在往下一個火車前進,我們把一個火車留給你,讓你去填滿,你覺得這個火車裡面有什麼呢?
我們來說⋯這個火車有「你對自己的期許」。現在你站在這個火車裡面,你希望你能夠操控這個火車,你希望把你自己的期許往下加速,很快地衝向終點。好的,我們讓你擁有他的控制權,但是為什麼你感覺你並沒有擁有這個控制權呢?那是因為如果你真的擁有這個控制權,你會讓自己飛快地衝向終點,然後粉身碎骨。當初我們在和你討論你的人生計劃時,我們就知道你是一個性子很急的人,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完全把這個操控權交在你的手上,你很快就會把這個遊戲玩完了,最後你什麼也沒有得到,你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人,然後趕快回來了(註:死去)。
所以我們和你討論,你說:『好的,我願意在我的這個火車上面加上很多的阻礙,很多的摩擦力,讓他走得慢一點。走得慢一點可以豐富我的人生,可以讓我在駕駛這個『我的期許』的這個火車的時候,同時看著其他的火車在我的身邊忽快忽慢、忽快忽慢的從我的窗邊經過。我可以仔仔細細的觀察他們,透過這些仔細的觀察,我可以把每一種情緒都留在我的心裡,去感受他,去感受為什麼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因為我沒有很快地把『我的期許』的這個火車急速地衝向終點,所以我可以看到這些風景,我可以在這個漫長的旅程中看到『我的期許』是什麼。如果『我的期許』是很快的到達終點,那麼我什麼也看不到;如果『我的期許』是我希望他有點阻礙,他有點不順利,那麼我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而不是只有飛快的身影。在這個漫長的旅程中,我可以仔細的觀察每一個人,看到每一個人是如何的在自己的火車上掙扎,是如何決定他要快還是慢,他如何在自己的火車鐵軌上製造一點效果,增加一點摩擦力,或是抹上一點潤滑油讓他快一點或是慢一點。』
Whitney,人生就像一列一列的火車,你有你的火車,別人也有他的火車,你想要在別人的火車那裡操控他,那是不可能的。也許你想操控自己的火車,但是你要想想,如果一口氣就駛向終點的話,你會錯過多少啊!
W:「可是有時候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雖然這些我自己知道,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到。」
我:「好的,今天你看你的孩子走得很慢,你過去推他的火車,你心裡想:『好,我發號施令都不行,行不通,那麼我下來推你可以吧!?』你就去推他的火車。
你推不動,你推不動。
推不動的時候你開始氣了:『我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動,就算要拿一個炸藥把他炸掉,我也在所不惜。』Whitney,你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讓這件事情達到你的目的,這句話是在告訴你,當你無所不用其極的時候,你會弄巧成拙。所以你要學會沉住氣,沉住氣在你的火車裡面去觀察,如果你打算離開你的火車,去插手別人的火車,你會發現你不但錯過自己的火車,你還會讓別人的火車翻覆。
每一個火車都是在慢速的移動的,很慢很慢,他們不是完全不動,他們只有動得慢一點,或是動得快一點。如果你離開自己的軌道,去決定別人的火車要走得快還是慢,那麼你會知道,你不但會錯過自己的火車,而且還會造成別人的傷害。」
Whitney說她唸大學的兒子即將要踏入社會了,但一直沒有聽他說想往哪個方向走,她的朋友和姐姐都提供了建議,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給孩子下指導棋。
W:「我姐姐跟我一樣性子都很急,她認為孩子應該要明白的去確定他的志向。我在想我是不是一方面跟姐姐的性格很相近,就是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夠在我們的掌控範圍內。」
我:「你和姐姐都一樣希望達到成功,姐姐看到成功,她看到過,所以她相信成功是可能的。她相信成功是只要你願意傾注你的心力去讓一個東西按照你的方式、你的軌道去行進,那麼一定可以到達你要的那個成功。這就好像我們看到有一個池塘有一灘水,我們拿一個樹枝在旁邊給它挖一條通道,你會覺得:『我想要讓這個水流到哪裡,只要我拿這個樹枝把旁邊挖一條路,我想要讓他到那裡,這個水他就會到那裡。』但是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這個樣子。你是因為相信了姐姐所相信的成功,所以你認為,你也可以如法炮製,但是在你的人生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導師要告訴你的是,請你離開你孩子的火車,走回你和你先生的那一輛火車,那一輛名為『婚姻』的火車。
請你坐在你先生的對面,拿起你身邊的一本書。什麼書都可以,因為對你來說現在不是看書的時候,但是我們要你模仿他,模仿他的動作,模仿他的感覺,去感覺為什麼有一個人他可以這樣不在乎呢?他坐在那裡很悠哉的享受著窗外曬進來的陽光,手上打開他喜歡的書,他很沈迷的看,他好喜歡這個書裡面所要帶他去的世界。現在我們邀請你坐在他的對面,隨便拿起一本書,打開來,感受陽光照在你的臉上。先感受這個陽光,請你細細的去感覺那些陽光照在你的臉上,有點暖暖的,暖暖的,好像在跳動。陽光好像在跳動,你覺得很舒服,這個溫暖的感覺讓你覺得自己放慢了,這個放慢的速度讓你覺得⋯不然就看看書裡面寫什麼吧!
你打開來,書裡面講著一個很悠閑的故事,講一個人如何在他生命中一個很空閒的時間去渡假,去享受人生的風景,去隨意地、隨機的去看、去遇見,他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的過程。沒多久,有個電話打來了,你接起來,是姐姐。姐姐說:『Whitney,我跟你說,你這個孩子你不能讓他這樣,你一定要跟他說,他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不然他會後悔。』
你跟姐姐說:『好的,姐姐,我知道了,謝謝你的關心,我也很希望他能夠趕快找到他的方向。』你謝完姐姐之後,把電話掛掉。因為剛剛那本書上的故事太吸引你了,所以你想繼續看下去。看著看著,你突然想起什麼事,你覺得心裡好像有個不太安定的東西,於是你把書闔起來,你拿起你的電話,打了一個電話給你的孩子,你跟他說:
『寶貝呀,那天我的朋友跟我介紹一個管道,他說你可以去嘗試什麼,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很不錯,我覺得它有保障,如果你照這個方式去做的話,也許你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用煩惱,不用煩惱要怎麼賺錢,不用煩惱以後要做什麼,因為有一個很現成的軌道,你上去就對了。』
你的寶貝告訴你說:『噢,媽媽,謝謝你。』
你知道嗎?你的孩子手上正拿著一個鏟子,想像一個孩子正在沙坑裡玩沙的樣子,他挖了一個很大的坑,他把這個坑倒滿了水,他現在正打算用他手上的工具,從水坑旁邊挖一個溝渠。他想要設計一個他自己的溝渠,他想要讓這個水照他自己的方式去流,在他跟你講電話的同時,他就正在做這件事情。他告訴你說:『噢,媽媽,謝謝你,我覺得你這個建議很好,但是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想做什麼呢?』
『我現在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很有趣,我很想看看它每一步的進展是什麼,我現在真的還不知道。』
你心裡面有點懷疑,你心裡面想:『這樣真的好嗎?這樣真的好嗎?』
但是你深呼吸一口氣,你告訴他:『好的寶貝,那麼我就是把這個訊息告訴你,也許你不需要,沒有關係,我希望你把這個訊息留在心裡,將來也許你需要的時候,不要忘記把它拿出來看喔!』
你的寶貝說:『好,我知道了,謝謝媽咪。』
你們結束了通話。
你看著窗外的陽光,突然在想一件事情。
『姐姐所謂的成功是因為她看到別人挖了一個溝渠讓這個水走向一個很成功的終點,但是我感覺我的寶貝是在告訴我,他正在創造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溝渠,他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Whitney,是誰告訴你一條路一定會成功的呢?成功又是什麼呢?姐姐看到的成功,難道不是因為別人去嘗試之後,發現這條路可行,所以告訴你這條路可行?但是你知道所謂的成功,是因為有人先去開疆闢土,有人先鼓起勇氣決定要穿越一座很茂密的森林,他們相信只要穿過森林,只要能夠鏟出一條很完整的道路,他就可以帶領更多的人到那個地方。但是這個世界需要很多這樣的道路,因為不會每個人都只想走同一條路,你的孩子正在開發其中一條道路,他一定會成功嗎?當然不一定,但是哪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一開始就抱著『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心態呢?
如果你願意耐心等待,你會有機會看到你的孩子會不會成功。如果他失敗了,你會對他破口大罵嗎?你只看到結果,卻不去看他的過程嗎?你不去看他的過程是如何的努力,如何擁有一個創新的理念,他決定要為別人創造一條前所未有的道路,他所付出的努力,難道不值得你去稱讚他嗎?你在乎的只有他有沒有到達那個成功的終點嗎?我們希望你能夠多多看到你的孩子在這個過程中的努力,你會知道就連你自己在人生的過程中都曾經嘗試著要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你會知道走不通,你會知道沒有辦法,但是後來為什麼你選擇了一條別人走過的路呢?那是因為你膽子比較小。
所以我們要告訴你,那些勇於開創新道路的人都是非常有勇氣的,在這個世界上需要很多這樣子有勇氣的人,因為必須有他們的存在,才能夠為你們找到其他更多更多的路,每一條路都會有喜歡這條路的人,這樣子你明白嗎?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那少少的幾條路,那麼就會有很多人擠在那幾條道路上,那麼這些道路的風景就會變得不太美麗。這些道路很擠,人們會在這些擁擠的道路上吵架、爭奪,甚至他們會傷害彼此,你會發現他們在這些擁擠的道路上,去爭奪資源,最後讓彼此落得什麼都沒有。等到他們走到終點的時候,他們會發現,這並不是一條愉快的道路,並不如他們想像的可以悠悠哉哉的走向終點,那是因為有太多人去競爭這條道路了。
我們希望你看到每個孩子都用他自己的步調、用自己的方法想要去創造屬於他的道路。也會有的孩子願意聽信他們父母的建議,走一條安全的道路,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想法,還不知道要做什麼。那麼在這個時候他們知道,時間總是要過去,『那麼我就先採用其中一個建議吧!我就先走看看吧!』但是你會發現,有的孩子走到一半的時候他開始覺得無聊,無趣,他開始掏出他口袋中的鏟子,他開始想:『我不想要再走這條無聊的路了,我可不可以在這裡就自己先挖掘一條新的道路呢?至少這條道路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有很多的新奇的體驗。』總是會有這樣子叛逆的孩子,總是會有這些不願意遵守前人、大人的建言的孩子,你們要很敬佩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夠創造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現在讓我們回到坐在火車裡看著窗外陽光的你。
剛剛你把這些事情都想清楚了,你知道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這個孩子他若不是成功,就是失敗,就算他失敗了,我也願意接納他,因為我知道他努力過了,他就像許許多多的人,試著要去找一條能夠通往成功的道路,但是不會每個人都成功。』你不知道的是,其實有人成功的到達『成功』這個地方,他中間也經過非常多的困難,他中間也走了很多冤枉路,中間也許沒有人讚美他,但是他有很旺盛的毅力、很堅強的毅力帶領他走到終點。那是因為他有足夠的燃料,讓他能夠走到終點,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如果你願意的話,在你的孩子失敗的時候,給他安慰,告訴他:『沒有關係,我相信你,只要你的手上還有那把鏟子,我就願意給你所有的推力,讓你去找出你要的那條道路。也許你走出來的這條道路,會成為別人也喜歡的道路,他們也會跟在你的後面,他們也會成為你的同伴。』
你被陽光照耀著,你想通了這些事情,你突然覺得自己的心好靜,為什麼過去都感覺不到呢?因為過去你忽略了中間這些,過去你沒有時間去思考,你沒有機會去思考這中間的過程,你忽略了它。所以你相信到達成功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走別人走過的路。
現在你帶著一個很滿意的微笑,坐在那裡。你看著你的先生,現在你看著他,你覺得和剛開始你在火車上想罵他的感覺不一樣了,你覺得這個人很有他自己的想法,很有他自己的想法。他坐在那裡好像什麼都不擔心、都不怕,也不怕天上有什麼東西會掉下來砸到他,也不怕等一下火車會故障。就算火車故障了,他只會停下他手上的閱讀,然後說:『喔喔,發生什麼事了呢?』他會闔起他的書本,停下來看。他停下來看這個停下的火車,他去檢查它的輪子,你也跟著他下去,你問他:『你找到什麼了嗎?』他說:『不知道耶,我不知道這個火車怎麼了,但是沒關係呀,它動或不動都不會影響我,陽光還是一樣照耀呀!
他就走回火車上了,他繼續坐在那裡,拿起他的書。你也走回去,你心裡想:『哇,這個人真不簡單,火車不動了,他也不擔心耶!』然後你又想:『那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呢?我現在好像應該要擔心?』
對,你好像應該要擔心,所以你的先生抬頭看你,說:『你怎麼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怪怪的。』
你問他:『你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覺得你好像應該要說話呀!』
『說什麼話呢?』
你應該要說:『火車怎麼不動了呢?你快去把這個火車推動啊!你以前都會這樣拉著我、推著我,要求我要讓這個火車動起來:“它要動!”現在它不動了,你竟然沒有跟我抱怨?我覺得很奇怪。』
你也覺得很奇怪,所以你跟他說:『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火車不動有這麼重要嗎?
然後你去泡了一杯茶給他,他喝下一口茶,他說:『嗯,我從來不知道你泡的茶這麼好喝,這個茶裡面有個放鬆的味道。』他把茶杯放下,他闔上他的書本,他突然對你感到好奇,他就問你:『喂,我問你,你對大寶那件事情現在有什麼想法?』他心裡面的想法是:你一定有想法,所以他很好奇。
你突然腦袋空空的,你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你說:『我姐姐有跟我說要跟他說什麼,但是我突然覺得好像也不重要了,因為我覺得如果他相信,如果他覺得有用,他就會拿去用了不是嗎?那就像是他身上多了一個工具⋯但是他好像正在玩著他手上的工具。我有跟他說,這個工具你要收好,需要的時候把它拿出來用。我剛剛跟他講電話的感覺,我覺得他好像很投入在一件事情上,我突然覺得我好像不應該打擾他。他正這麼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到底有什麼不好呢?
你先生聽完,也笑了,他覺得你很可愛,他從來沒有發現你會有這樣的觀點,他說:『好,好,很好,我也覺得這樣很好,我從來不覺得他有什麼問題。』
過沒多久,你們發現火車在動了,火車為什麼動了?不知道,但是你們不在乎了,火車已經動起來了,誰管它呢?你不會因為火車又動起來了,又下去看這個火車為什麼又動起來了吧?因為你下去就變成你要去追這個火車了。所以你們兩個人面對面相視而笑,陽光繼續灑在你們的身上,你突然覺得就這樣坐在這個火車上什麼都不做,也很好啊!不是嗎?你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每台火車都很緩慢的在移動著,有時候快一點點,有時候慢一點點。
好的,Whitney,這是剛剛導師要帶領你去感受的,如何在婚姻裡面去感受祥和、平靜的氣氛,我相信在某個程度上你應該也感受到了,那麼再讓自己的心沉澱一下,去感覺從剛剛到現在,導師給你的訊息裡面,還有什麼沒有解答你的呢?」
W:「我從剛才老師講的這一段話當中,我突然覺得好像我先生他是不是一個生活大師一樣?我可能都覺得他好像什麼事都不在乎,可是他好像也都看在眼裡。」
我:「很好,你發現到這一點就是一個很棒的發現喔!你會發現他整天就是安安靜靜地在那裡,悠悠哉哉的看書,悠悠哉哉的喝茶,你會覺得:『你什麼都沒有做呀!』過去的你會站在他的前面,雙手交叉抱胸,甚至有時候就是雙手叉腰,你會有點生氣,因為那個時候的你很急,你會覺得:『這個老頭子,他自己都不動了,孩子當然不會動啊!』但是讓我們再回來剛剛最後一幕,你坐在他的面前,試著去感受他,你會發現,他很有智慧,他為什麼有智慧?是因為他知道這世間的一切都按照他自己的法則在運行,你不管是檢查或是不檢查,你不管是去動或是不動,他都有他的規則,他都會按照他的方式、他的時間去動起來。
就像你剛剛看到的,他知道火車停下來了,他去看了一下,他知道做什麼也沒用,所以他知道『沒有我可以做的事啊!』所以他就繼續做他原本的事。然後你也看到,你什麼也沒做,這個火車就動起來了。謝謝你封他為大師,如果你覺得他是一個大師,那麼將來你要多花一點時間觀察他喔!你知道嗎?他最常跟你說的話就是:『哎呀,放輕鬆嘛!我們出去走走玩玩,事情就好了。』以前你都會甩開他的手,然後跟他說:『你在說什麼傻話呀!事情怎麼可能放著不管它就會好呢!』現在你要開始相信他囉!你要開始相信,你只要跟著他坐在那裡,喝著茶,看著書,講一些很輕鬆的話,事情就會按照他應該發生的去發生。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Whitney剛開始向我描述她的問題的時候,從她的文字可以感覺她心裏有很多的不安。她描述的相當詳細,我心想她必然為此受了相當多的苦。沒想到這次的閱讀我彷彿跟她一起搭上了一班故事列車,這故事連我自己都聽得津津有味,裡面的細節都描述的極其生動,紀錄回應的方式真是太有趣了!
閱讀過程我還請Whitney回想,即使先生看起來財務不明,但是否曾讓她擔憂過經濟問題?Whitney說沒有。我想,對她的伴侶,她可能還需要花一些時間去深入的認識,也許他並非她所以爲的什麼都沒有做呢!
謝謝Whitney,這真是一趟精彩的火車之旅,也很感謝你願意讓大家來參與這趟旅程,欣賞你人生別緻的風景。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