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美女的誤會 - 偶然事件帶來的啟發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觀察日常生活的小事帶來啟發
半年前的某天,下班乘車時份,我乘坐地鐵回家途中,大概尚有四個站就回到家了。地鐵停站,有位巴藉人士進來車廂,大家剛好互相對望一下。
就在四目相投的一剎 -
我內心OS”不要覺得我漂亮,不要喜歡我,我對你沒興趣!”
巴藉人士沒有走近我,然後兩個人都站著。轉眼已經到下一站,有位本來就坐在我身後的乘客下車。然後那位巴藉人士走向我。
我內心OS”啊!啊!想對我做甚麼?我要找人幫忙嗎?不要過來!”。
巴藉人士愈走愈近,愈走愈近向我,直接撓過我身邊,”啪!” 一聲坐了我身後的空位。
一切,也只是我自以為是。當對方坐下一刻,我差在未有笑出來。當刻覺得自己把自己弄得像花痴一樣。
但,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想法?如果不是巴藉,其他國藉呢?是不是平時我已經被人洗腦,因為我身邊毎個人都跟我説他們危險,而最奇怪的是,他們卻沒有認識過巴藉人士。
想深一層,我是不是其實也在歧視他們?我口説人人平等,連這種地鐵遇上動機就是坐在位上舒服回家的巴藉人士,我內心也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
難道我是口𥚃不一的人?
咦?其實平時的我是不是也這樣?
例如自以為很有能力,結果跟其他人比較時不僅學歷低,沒専長,沒蓄儲,甚至沒家人。但又一邊說不要跟人比較,安慰要相信自己,說這些東西不值,當一個人獨處時正視內心,卻有渴望擁有。
自以為過得不錯,毎天看很多資訊,以為很了解世界。但卻不肯出產,怕跟其他人分享自己學到的東西後被人嘲笑,被網民無情的批評。
幸運地,我之前在視頻看到有人介紹「逆思維」這本書,立刻買入電子版。閱讀後覺得𥚃面舉的例子雖然偏向商業角度,但作者在最後篇章有寫如何在自身及生活重新思考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其他人。我開始重新想自己的人生,餘下多少年?想要過怎樣氛圍的生活?這些一連串的個人成長問題,我想了三個月…
於是,有了這篇文章,鼓起勇氣以方格子這個平台分享所見所聞。
    守雅族
    守雅族
    毎天還在跟社會競爭的平凡族,把看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人生最終目標:在我臨終前的迴光返照時沒有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