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3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走進房間,看見一個我躺倒在地上,那個死去的我身上多出了一些詭異的器官,我的耳朵下方長著一個眼睛,那隻眼睛無神的凝視著我,我終於忍不住吐在自己的屍體上,我的身體顫慄,精神恍惚,在地上爬行的過程,我不可避免的沾染了其他的我的血液,為什麼我的血還是溫熱的?我真的還是人嗎?我終於不是很確定了。

眼前是一道朦朧的白光,光線主要投射的對象是一幅畫,畫面的正中間有一個神情溫暖的,姑且說是神明吧,他低下他的頭顱,閉上六隻眼睛,身上披著一件白淨的衣服,三隻手上分別拿著不同的器物,第一隻手拿著沙漏,第二隻手拿著一個宇宙,第三隻手上──不知道該怎麼說,但那崎嶇的線條,我在看見的第一眼就覺得,那應該被稱作萬事萬物的命運,他另外騰空的兩隻手空無一物,完全的攤開,他的嘴角含笑,他身後的背景色調溫暖,是一片開闊的海洋,就在我還在觀察這幅畫的時候,我發現那個畫中的神明,動了一下。

我確定那不是錯覺。而且,這一定就是門口的我死掉的原因,這個空間就是所有的我,目前走到最遠的地方了嗎?我沒有看到任何逃離這個房間的方法,除非我可以走進畫裡──我他媽的一定是瘋了,這算什麼方法,那個畫中的神明的嘴角微微張開,彷彿很開心我有這種想法,我回頭看著我走進房間的地方,那門已經不見了,這裡只有我的屍體,我和那幅畫裡的一切,那神明背後的光輝被塗的神聖莊嚴,但我根本不敢相信,這麼詭異的地方,我連自己都不敢完全相信──如果這是一種誘導呢?

我持續來回小步走動,我不敢忘記那個詭異的刺耳節拍聲,然後想著,如果這是一種誘導呢?有沒有,那怕是一絲可能,那畫中的東西是想要殺了我,或者是和我置換,將我變成畫中人?如果是其中之一種結果──我突然想到,我出現在這裡,是不是與他有關?我到底是誰?我有一種嚎啕大哭的衝動,我跪坐在地上,崩潰的叫喊,理智的聲音提醒著我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朝向死亡,可我的心底,跟其他的我一樣,只想獲得片刻的解脫,一下子就好了,我受夠了,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被一種詭異的力量填滿,我吐出血來,我的眼睛彷彿多了八個出來,我可以同時看見這個世界的各個角度,原來門口的我是這樣死的。原來我是這樣死的。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