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新解-3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憂鬱症新解-3
憂鬱症,沒有您想像的那麼可怕!
憂鬱症初期的症狀,是人情感飢餓時所發出來的正常訊號。
我們若要在根本上解決憂鬱症的問題,除了需要修正人際關係的互動,取得情感的補充之外,與上帝的愛連結是最佳的途徑。
手機沒壞,只是需要充電。
今天,如果有人告訴您,您的手機打不開,就是壞了!您半信半疑地按了老半天,確實都毫無開機的反應,於是在失望之餘您選擇相信了!就隨手將它放在抽屜裡。有一天,您突然想起裡面有一些重要的資料要找出來,於是您嘗試將手機充電一下,開機果然有反應,當下您歡天喜地的如獲新機,也順利找回手機裡重要的資料。
同樣的,如果有人告訴您,人無論得了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認知障礙、恐慌症、焦慮症、思覺失調...的精神官能症,需要終生服藥才能控制,您若像看待沒電的手機一樣看待這些症狀,將它放在抽屜裡,就如同將沒電的手機判了死刑一樣對待這些症狀,那麼我們就有可能因此喪失生命中許多重要的寶藏可以被挖掘出來的機會。
告訴您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如果我們非常肯定地告訴您,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認知障礙、恐慌症、焦慮症、思覺失調...的精神症狀,就如同沒有充電的手機一樣,只要充對電,生命是可以重新開機回覆原樣,找回真實的自己,您願意相信嗎?
如果,一支手機無法開機是因為存電量是0%的緣故,當然只要正當充電之後,自然就可以重新啟動;人的生命若真的是上帝所創造的,祂當然知道如何讓落在憂鬱症光景的人「重新啟動」。簡單來說,我們若選擇相信目前醫學的觀點,吃藥控制是必須的途徑;同樣的,我們若選擇相信上帝創造生命的原始計畫,處於憂鬱症相關的精神狀態,就有被重新開機的可能和機會。
手機沒壞,只是需要充電;憂鬱症不是永久性的精神疾病,它只需要重新與上帝的愛連結,與天父有愛的關係與對話,生命自然有還原開機活出個人的一片好風景。
如何重新開機?
憂鬱症根本的問題,不是壓力所造成的狀態,而是情感飢餓的狀態。我們若要在根本上解決憂鬱症的問題,除了需要修正人際關係的互動,取得情感的持續補充之外,與上帝的愛連結是最有效又沒有副作用好途徑。
或許,有人會在不同信仰的基礎上質疑:有些人也沒有與上帝的愛連結,他們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其實,那是因為他們還有一層情感的保護網托住他們,這些看似健康無明顯症狀的人,他們在情感的胃有一定安全的存量(人際關系良好),所以沒有顯出情感飢餓的症狀。因此,還沒有感到迫切的需要感。但有心靈層次飢餓的人,在追求人生意義的答案時,與上帝的愛產生連結更是尋得答案的好捷徑。
從造物主的角度看憂鬱症,它不是精神疾病,它是缺乏與上帝的愛連結,缺乏與天父有愛的關係與對話。
與其將手機放在抽屜將它遺忘,不如拿來充電一下,就有機會找回手機裡重要的資料;與其漫無目標的吃藥控制,讓反應變得越來越遲鈍,不如嘗試讓自己的生命也來充一次電,讓上帝的愛重新啟動對您有實質意義的關係,讓憂鬱症的症狀從此消失!
重新開機的密碼
如果,您渴望讓憂鬱症的症狀從此消失!請您跟我們一起到主耶穌的面前禱告:
主耶穌!我感謝你!謝謝你為我來到這個世上,你愛我,已經為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我願意領受十字架上赦罪的恩典,所以我願意將一生的過犯交在你的手中,求你用寶血除去我一切的罪,洗淨一切的不義。此刻,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幫助我與天父的愛連結,除去我憂鬱症的症狀,使我得痊癒是因你已經為我領受了公義審判的鞭傷。謝謝主耶穌聽我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