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禱告真的有用,那我為什麼沒得醫治?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禱告真的有用,那我為什麼沒得醫治?坦白說,過去,我沒答案;現在,我也只是窺探到一點點的答案。但是我看待「醫治」禱告的心態在這兩年改變許多。雖然可能不符合主流的基督徒,但是卻是我真實的想法,提供給各位參考看看。
我曾經寫下:
帶著無助的心,如果禱告真的有用,為什麼我沒有得到醫治?
好,我不求醫治,因為醫治的主權在神。
拖著疲乏的身,如果禱告真的有用,為什麼愛我的神不賜足夠的力量給我?
好,我不求力量,因為都說神的恩典夠用。
拉住自己憤怒的靈,如果禱告真的有用,為什麼不回答我?為什麼我有躁鬱症跟焦慮症?
好,我不求答案,因為得堅持相信神有祂的美意和計畫。
雖然已經不記得,當初寫下這篇文字的原因和處境是什麼,但是大概過了快兩年吧,我依舊需要閉著眼睛來忍住不落淚。因為當時的「堅持相信神」是相當無奈的,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再相信上帝的話,我可能真的會選擇去自殺。
曾經我以為相信了上帝、成為了基督徒,我就可以擺脫躁鬱症。但是沒有,至今我依舊無法跟大部分人一樣工作。甚至許多的生活小事情對我都非常的耗體力,然而感謝神,我的家人都儘量包容我。
但我現在更加的堅定相信神有祂的美意和計劃,所以現在我想做的禱告是:
父神,
我向祢獻上我的感謝!我知道我目前最大的困難在於躁鬱症的起起伏伏影響我的人生,但感謝祢使用躁鬱症讓我認識和更加認識祢。
孩子必須謙卑得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得躁鬱症,但是既然祢允許躁鬱症的發病在我身上,我相信,祢必定有祢在我身上美好的計畫。
無論這一生是否得到醫治,我願說,我願意順服祢的旨意。
但孩子也深知自己的軟弱,孩子想說,我願意讓祢使用我的軟弱,使人們看見我的軟弱,因為他們會看到祢的奇妙且偉大的作為。
或許經歷痛苦,或許會想自殺,但是孩子知道祢的恩典夠我用。求祢讓我每次有不好的誘惑或試探來的時候,求祢賜孩子足夠的力量抵擋。我不想要為自己被勝過找其他的藉口,因為唯一的理由是我不夠倚靠祢。但是也求祢幫助孩子不控告自己或是他人,因為真正鑒察人心的是祢,不是我也不是其他人。反倒請祢增添孩子智慧來安慰受苦的靈魂。
我人生的主,我人生的王!我願以祢的旨意為我的旨意,但是孩子的聽力和悟性很差,求祢憐憫孩子,並賜我謹慎和敬畏祢的心來聽祢的聲音,和用祢所賜給我的智慧和紀律來執行祢要孩子做的事。
但是當我的靈彷彿被打垮的時候,願祢按照自己的心意拯救我,以致榮耀都歸給祢。孩子知道祢並不忍心讓孩子徒然受苦,所以孩子願意接受受苦,並不是因為孩子喜歡受苦,而是孩子相信祢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孩子唯一想廢話的是,求祢與我同在,並讓我真實的知道祢與我同在。求祢開孩子的眼,讓孩子看見祢的恩典、信實、慈愛一直環繞著孩子,以至於孩子能繼續抓著祢不放。
孩子更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尤其容易放棄,就請祢使孩子剛強的面對令我喪氣的事情,並將一切交託給不誤事的祢。相信祢的主權,但也做好自己的責任。
更求祢幫助孩子在禱告和讀祢的話上面更有紀律。不是行禮如儀、不是表面工夫,乃是知道自己若不禱告和讀祢的話,我無法面對每一天。我只能「看似」渡過每一天。
已經不曉得多少次跟祢說:我願成為祢的筆,寫下祢在我這微小生命的浩瀚恩典,以致於更多人可以相信祢。這個看似常常被我放棄的想法,我始終沒有真正的放棄過,我認為這是聖靈一直在我內心挑旺那柴火,所以我願意再次試試看。
孩子也願意成為那和平的橋樑,讓一般人更加的認識躁鬱症或是內心的痛苦世界,以致於在世界裡我們可以更落實人與人之間合適且恰當的彼此相愛。
孩子這樣禱告乃是奉靠我救主耶穌基督寶貴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Written: July 16th, 2021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許是疑問、或許是不同的意見,但是我渴望知道更多的意見,好讓我更好得從不同角度切入跟躁鬱症或基督教有關的觀點。謝謝。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