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躁鬱症幫助我認識上帝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聽聞有人說要「與疾病和平共處」,但是對於躁鬱症,我實在難以想像跟它和平共處。至少這十一年來,我就算沒有被它打得滿地找牙,﹙次數多到雙手數不來,﹚我就是每年至少總共會有四個月的時間被躁鬱症影響。
所以,我認為得到躁鬱症是殘酷的!而這場幾乎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戰鬥中,﹙或許是我太愚笨了,﹚我總被躁鬱症踩在腳下。偶爾得到一些殘喘的空間,彷彿不過是為了給躁鬱症增添一些樂趣。
但是感謝主,最近上帝彷彿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詩篇18:34﹚
或許,人們覺得我瘋了,但是我從病痛中漸漸的更了解﹙或者說認識到﹚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b﹚
因為來自全然美善的神,必定賞賜美善的;收取的也是上帝先賜下的,而在樂意賜下百般恩典的神手中,祂暫時不給予或許是為了操練我們的信心;也或許是收取對我們不好的東西。
那或許會有人對我說,「耶和華收取了妳的健康,這樣也算好嗎?」
但是,我想反問,人若為了認識耶穌都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得到躁鬱症﹙雖不能說躁鬱症可以跟失去性命相比,兩種說法都會有不同人擁護,﹚而得到認識耶穌這個我一生的至寶,我還有什麼要抱怨的呢?
所以,是的,我或許暫時或今生失去了健康,但是我得著了生命!
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0:39b)
我也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取自腓立比書3:8﹚。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
但是,我必須切記,認識上帝是本乎祂的恩典。但是,說真的,付出「得到躁鬱症」,若算是一個代價的話。我會說,感謝讚美主,這代價雖慘痛,但完全值得
未來也會持續成為我更認識上帝的踏腳石!
以下是我以前寫的:
耶和華啊
祢是應當稱頌的
在黑暗中,祢是我的光
在患難中,祢是我的力量
在死蔭中,祢是我的盼望
在苦難中,祢是一切的美善來源
若非經歷這些,我永遠測不透祢的美善
但,依舊,我若說我知道祢全部的美善便是謊話
我只能嚐到祢的一點美善
便足以讓我手舞足蹈
樂意賞賜恩典的神啊
祢是應當稱頌的
Written: February 16th, 2021
感謝神,讓我學會藉力使力,使躁鬱症幫我更好的認識神。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三一真神!
Written: July 28th,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