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躁鬱」極端的拉扯中經歷神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在20210217寫下:
好喜樂!好喜樂!好想跟人分享!我知道這不是快樂!
我覺得有好多好想感謝神的事情,好像一天的感恩都訴說不盡!好想歌唱我的神!
我以前一直在想要怎麼把「感謝」獻上給神,但是我現在想通了!當我以耶和華為樂的時候,祂就高興!而我這個合祂心意的喜樂,必定讓我在天上的父、為我戰勝死亡的主耶穌、引導我的聖靈歡喜,因為祂們愛我,要我喜樂!
所以當我以耶和華為樂的時候,不但我喜樂,神也因此喜樂!為此我好想喜極而泣,因為神好愛我!讓我在身心症的苦楚中,依舊親自讓我明白地知道,要靠著祂喜樂!
因為我靠著神,我想著神,就可以喜樂,就可以翻轉我的眼光!不代表我不會憂鬱或恐慌,但是我可以超越憂鬱和恐慌,看見盼望,嚐到神的美善,我就喜樂!雖然依舊憂鬱或恐慌,但是憂鬱和恐慌只是踏腳石,讓我更多地品嘗到神更多比蜜還甘甜的美善!
憂鬱和恐慌!來吧!誰怕誰!看我靠著神把你們踩在腳下!你們不過是我認識良善神的墊腳石!
但是,同樣的我,也在將近四個月後的20210616陷入重鬱中,並在這樣的狀況下寫下:
……我想好好的活著為什麼這麼難?是我要求太高嗎?是我不夠知足嗎?為什麼我要在這瘋狂中活著?我有點想自殺,但是我知道不可以,這不是神所喜悅的。但是出路在哪裡?我該如何信靠神?我該如何等待神?因為病情不會等待我。
我好累。我好迷惘。
為什麼睡覺後要醒過來?每早晨都是新的,但是既然夜晚如此讓人無望,何必在最後一個早晨前讓我醒來?我知道主耶穌也是在受苦中學會順服,但是一個精神病患發病的時候要如何順服?我想堅持相信上帝,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堅持,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堅持,我只知道我要努力繼續堅持,但是我真的不再知道我為何堅持了。
這是我極其真實的體驗。六月的我已經忘了我在二月信誓旦旦地說:「憂鬱和恐慌!來吧!誰怕誰!看我靠著神把你們踩在腳下!你們不過是我認識良善神的墊腳石!」
甚至我偶爾會出現憤世嫉俗的心情:
「 我寧願瞎了!」「我不想看到我的生命是有指望的!美麗的世界與我何干?」
這時我就想探討,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為什麼我的靈命會受到躁鬱症發病的影響?我想破了腦袋也只能想到,大概是我大腦生理的變化使得我的想法改變吧。但是得到這個結果的我感到非常得驚心膽顫,難到我對我信仰的堅持如此脆弱嗎?還勝不過自己腦袋生理的變化!那我該怎麼辦?
但是如此軟弱的我就想到要倚靠我主我神!祂超越時空、祂掌管萬有,自然也掌管我小小的腦袋。我經歷過在自己的大腦風暴中要跌倒了,但是耶和華是我的磐石和避難所;我經歷過在大腦的風暴中暴走了,但是耶和華會制止我毀滅性的行為,就算發生了什麼,祂也必定使其反倒為我效力,彰顯祂是愛我;我也經歷過在大腦的風暴中無力了,耶和華就扶持我,甚至為我背負我所不能背負的重擔,因為祂的慈愛永遠長存;我還經歷過更多,未來也會經歷更多,但有更多從耶和華而來的應許必定伴隨著我的一生一世:祂施恩的手必不離開我、祂必不撇棄我、祂以永遠的慈愛吸引我......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我主我神的信實和慈愛一生也述說不盡!感謝讚美主!哈利路亞!
Written: July 19th, 2021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許是疑問、或許是不同的意見,但是我渴望知道更多的意見,好讓我更好得從不同角度切入跟躁鬱症或基督教有關的觀點。謝謝。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