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08] 還記得人生最初的記憶嗎?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08] 還記得人生最初的記憶嗎? /我為什麼是「我」?
人很特別,很喜歡從各式各樣的事物當中去探索、挖掘真相,累積成所謂的知識、智慧、文明產物。不管你來自哪裡,就好像這個行為程式早被寫在集體人類意識裡設定好似的,因為就像個驅動程式,人才可以運作,雖然這個意識行為沒有對錯,這也是生命演化的一部份。
有個共通是不管過去還現代,只要受生存法則驅使,就會不斷使大腦意識日益縮小,開始不敢再向外擴張,慣性地放棄跟隨心中那麼一股真實想法。

還記得人生最初的記憶嗎?「我」是誰?▸
___

因為當時在發生太多不可思議的夢境,逼得自己不得不去查個清楚。
就在有天找夢境來源跟如何解夢的一些資料時,那時候無意間發現到了一篇文章,大大標題聳立著
你還記得人生最初的夢境嗎? 也許那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功課喔
還真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想要來看看是怎麼回事。也不經嘗試讓我回憶起自己最一開始的夢境。
那是在一個夜晚的房間裡,房內閃爍著微弱的鎢絲燈才有的橘黃光。
望去房內的陽台,一片漆黑看不著任何東西。但隱隱約約感覺,
----有人正在看著我,但我看不著他。
這個記憶大約在2、3歲的時候,那時候一直以為是不是做了什麼噩夢,因為當時自己在裡面相當害怕,因為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人,而感到害怕。
當時的空間正是小時候與家人一起睡的房間,剛好是同個景象,所以不經讓自己思考起來,這是靈魂出體嗎?是誰存在於那個夢裡盯著自己看。
這聽起來應該挺毛骨悚然的吧?因為不知道是神是鬼。到現在也還是不大確定。
有興趣想看看的話,可以到這個連結看看唷!
夢境翻譯社
於是順著他這個提問,也想想了小時候問了自己最奇怪的問題。
我是誰?
這大概是國小二年級時,在寫寒暑假作業的時候,當時作業都還要寫日記,不外乎開頭或內文都會寫到“我”字,就開始腦袋裡不經打轉著。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是「我」?
這個我字,對於當時年紀小小的自己,是一個相當奇怪的字眼。
一般字義解釋上「我」代表了自己、自稱的稱呼。
當要跟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用“你”跟“他”,而自己卻要用“我”來自稱。
有種好像把自己縮小的感覺,我必須是這個世界的「我」嗎?
好像被附於了一個身份被框住跟定義的感受。
那一刻的自己看著作業簿上的「我」字筆跡,真的是越看越那悶。
這個「我」很重要嗎?就是「我」這個身份。
此刻是不是會想到,「啊這個東西,他就是這樣用,不然還會有其他嗎?」
沒錯,這就是問題點。
當他人給於你、附加於你身上的東西,就直接不加思索地,欣然接受了嗎?
應該不大會吧?這也如同點對點的交易,是類似的情況,因為也是點對點接收。線性式的。
自然就無法再將想法擴散出去。自然的就被「我」給困住了。
那麼是不是應該可以在無限擴大的可能性呢?
想著想著,似乎好像都很容易被「我」給困住,不是別人,真的是自己。
因為有很多“我的什麼什麼”就會不停往自己身上套住很多繩索,把自己綑綁起來,然後無法跳脫出去。思緒也好、情緒也好。有著各式各樣的「我」。
有的可能是他人對自己定義的我,就是他人眼中的「我」。
他人有可能是家人、親戚、愛人、朋友、陌生人。
再來是自己眼中的「我」。
可能是可愛的我、可怕的我、受傷的我、自信的我、迷人的我、厭世的我等等。
但這些都是真正的「我」嗎?
那你覺得你自己眼中是怎樣的人呢?
既然都看到這裡,今天就給一項任務,有時間的話,請試著問自己,思考看看
真正的自己到底是誰,
請排除掉自己的名字、身份地位與身邊所有人眼中的自己。
如果所有身份都排除掉了,
那麼我是誰?

問完後,可試著將自己的感受,像寫日記的方式整個寫下來,
可能會有一些生活上的蛛絲馬跡。
Photo by Daniel Mingook on Unsplash

| 小故事分享 |
有天半夢半醒的狀態,接收到了一串白色文字內容畫面,裡頭內容寫著正在參與著一項實驗,且很多人都有參與,但並沒有解釋是什麼樣的實驗,因為我們有小孩,倆人顧了一段時間後,繼續投入實驗。
再插個小故事,聽說在昴宿星球上,有物質身軀的外星人,他們之間可以通婚,也能夠生小孩,做愛方式是抱抱,因為心貼心,能大幅感受雙方之間愛的流動,用愛創造生命,但後續孩子會統一由政府單位扶養與教育,家長則是繼續過著充實自己的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跟你的最重要的人抱抱了呢?記得給他滿滿的愛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