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在做什麼?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段時間,我在臉書的專頁只有【呆黑蘑】一個,沒有分類,想寫什麼就分享什麼,結果,把當時訂閱的朋友搞得糊裡糊塗地......
「這,到底是怎樣的部落格??」
「有一次,她的澎湖玄武岩地質介紹,很清楚有趣耶!」
「前一陣子,去義大利進行火山地質朝聖之旅,是旅遊類別嗎?」
「她年初都在分享山女孩的文章,也去徒步北橫、中橫,莫非,這是個講登山健行的部落格?」
「咦,新竹的生活日常,所以,這是介紹新竹吃喝玩樂的資訊嗎?」
「今天,為什麼在分享餐桌的料理呢?這是主婦類的專頁嗎?」
「每天都在做手帳,是分享小撇步,或是介紹好用的文具嗎?」
當時,我想來想去,不知道如何交代......靈機一動,畫了這個生活分析圖,希望能對訂閱的朋友有所交代、有所幫助。
後來,我進一步把一部分的內容分到其他的專頁【呆黑蘑。拼布】【呆黑蘑。整理】,原有的呆黑蘑也更清楚定位為【呆黑蘑。地球】,只分享跟地質、地球科學相關的自然書寫。
學地質、學地球科學的我......平時是家庭主婦的我...... 兼任拼布藝術創作的我......喜愛爬山健行的我......熱愛做拼貼手帳整理的我......每一個切面都是我。
每個就是呆黑蘑啊⋯⋯傷腦筋......這全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後來把分享的內容切分一下,放在不同的地方,我自己更清楚,也能更符合不同朋友的需要。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